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分享出书大师作者桂兰顺著《成长不迷茫青春不落幕》一半努力一半随缘
2020-03-14 2295

孩子放假回家,本想与其探讨继续学习深造事宜,没想到孩子早有打算,并且觉得自己能闯出一片新天地。我也清楚孩子长大了,能够自己做决定了,但是总觉得孩子社会阅历太浅,还没有遇到困难,所以总想把自己所遭遇过的艰险告诉给他,这时,一位大学导师劝慰我,不能代替孩子成长,他需要自己品味人生。



今天与大家分享桂兰顺著的《成长不迷茫,青春不落幕》,作者是黑百通品牌创始人;黑百通国际集团创始人;中国新零售大学的副校长;中国新零售大学联合发起人。这本书是从年轻人的心理角度出发,以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的改变为阐述背景,告诉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产生困惑、看不到希望的时候,如何笃定内心,以不变应万变。本书还从心理学、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告诉年轻人应该如何面对自己,成就自我。



年轻人在走出象牙塔之后,总有一些时候会感到迷惘,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人生,也不知道该怎样才能真正地充实和成就自己。当怀着迷惘面对人生时,就会失去方向。年轻人唯有为自己确定方向,才能勇往直前,收获人生的充实与精彩。



《成长不迷茫,青春不落幕》共分为十二章。第一章“因为年轻,所以不惧一无所有”,年轻真的好,我们都是从年轻过来的,年轻时可以犯错,可以跌倒,可以一无所有,只要努力,不惧怕失败,终会成长起来的;第二章“你要去相信,梦想可以改变人生”,很多导师都会给出这样忠告,有梦想才有追求,但是这个梦想不能偏离实际,否则拼了命,也未必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那该如何确定梦想,最正确的方法就是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机会总会眷顾有准备的人;第三章“找到自己的价值,让你的青春与众不同”,年轻可以推倒一切重来,但是年轻人也要记住,敢于冒险说明你有胆识,要想与众不同,只有认清自己的优缺点,才能奔向属于自己的未来;第四章“人生最寂寞的事,莫过于对世界失去了好奇心”,记得小时候,我们会对一切事物感兴趣,想去探索,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探索欲越来越小,人一旦失去了探索欲,也就失去了努力的方向,一定要记住,心若改变,这个世界才能随之改变;第五章“想做的事趁早去做,别让青春留遗憾”,我有两次可以选择离开现在企业的机会,当时没有胆识,总怕去不舒适的环境会变得更糟。



如今,我懂得了迈出一步的确很难,可是迈出了,你会获得更广阔的天空;第六章“孤独,也是一个人的狂欢”,在单位工作久了,自然会觉得孤单,会发现能说心里话的人越来越少,总是把自己包裹的很严实,要学会这种生活状态,人生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第七章“听多数人的意见,和少数人商量,自己做决定”,这是职场最有价值的谏言,我们最终都要走进职场,都要组成团队,都会在团队中做决断,果断、不盲从、有主见,不轻易的改变自己,才是职场的一股清流;第八章“未来有变糟糕的可能,更有变美好的可能”,职场就是这样,你一旦选择了方向就不要后悔,朝着心的方向前行,总会成就最好的自己,或许我们成不了成功人士,或许我们成不了带着光环的明星,但是我们能成为最出色的自己,这已经很了不起了;第九章“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做事必须尽早,时间过得很快,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优柔寡断,眼界决定了人生能走多远;第十章“哪怕没有人鼓掌,也要坚持走下去”,创业的过程注定是孤独的,我们可以看看那些成功人士,哪一个不曾孤独过,但是他们都没有选择放弃,所以他们最终都成了胜者;第十一章“你不是最好的,但你能变得更好”,每个人都有缺陷,都会被别人讥讽、耻笑,那又何妨,出丑没关系,我们要学会每天都有改变,慢慢地就会发现,原来我们每天都在进步;第十二章“做真实的自己,过想过的生活”,人生是漫长的,因为要经历酸甜苦辣咸,人生又是短暂的,转眼就会百年,所以我们要学会拒绝,要选择让自己感到舒服的方式去生活,只有这样,我们才不辜负此生。



人生,一半努力,一半随缘。看似缺少拼劲,实则是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当你觉得压力太大的时候,不妨停下来看看近处的风景,美,无处不在。



作者:为生歌唱(来自豆瓣)  审:出书大师网/吴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