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作者桂兰顺著《成长不迷茫青春不落幕》:丰富的独处是克服迷茫的良药
2020-03-14 1919

 人生是一场没有归途的旅程,旅途中有无数个十字路口,迷茫、分心在所难免。如何在迷茫不安中不忘初心,坚定不渝的向梦想前进,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个极大的挑战。



  很喜欢《成长不迷茫,青春不落幕》中的一句话——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


诚然在取得伟大成就之前,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渺小的个体,微薄的力量不要说改变世界,就连改变、影响身边的人都是很大的问题。但这不能成为我们迷茫、焦虑甚至是自暴自弃的理由。在“羽翼丰满”之前,我们需要受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在内心的孤独中找到梦想的着力点,不断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才干。丰富的积累才能迎来丰收的喜悦,所谓厚积薄发。




 “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那时候,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民国才女林徽因如是描述孤独。诗意中不失安然与洒脱。

 受疫情影响中的你,可能也曾经历惶恐、焦虑、不安、甚至孤独落寞当我们读到林徽因这句话时,是不是应该重新审视独处的意义:有独处的时间,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独处是自己和内心对话的最好时机。



  平日里,我们整天忙得焦头烂额,碎片化的时间几乎没办法专心从事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更别提掌握一门新技能。



  想到这,我立刻警醒自己:为何不赶紧抓住剩余时间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于是我开始重新捡起闲置已久的画笔学习画画、坚持每天读书写作、学习视频剪辑等等,每一天都变得紧凑而充实。焦虑,孤独,烦躁一扫而空。



 周国平曾说: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

生活在喧嚣浮躁的社会,更需要我们能够时常安静下来与内心对话,与心灵沟通。安静不代表虚度光阴,独处也不代表空虚寂寞,相反地,我们应该学会在安静的独处中找到生活的意义,去丰富自己的内在精神。



  正如周国平所言;生活就像是漫无边际的大海,有人弄潮,有人嬉水,有人拾贝壳,有人聚在一起高谈阔论,而我不妨找一个安静的角落独自坐着。在一个安静的位置上,去看世界的热闹,去看热闹背后的无限广袤的世界,这也许是最适合我的性情的一种活法吧。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这样一个角落,淡定从容地欣赏整片大海……



作者:瘦小海(来自豆瓣)  审:出书大师网/吴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