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潇湘读出书大师作者米高猫著作《无稽的神话 》,一则有趣故事!
2020-05-27 2159

今儿要给大家介绍一本我最近看的书—由神话小说领域的佼佼者米高猫老师所写《无稽的神话 历史的另一面》。(米高猫老师已先后出版如《腾蛇的骗局》、《中国精怪文化图集》等在内的经典之作,尽皆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掀起了一股新时代神话故事的阅读狂潮。



此次出版的《无稽的神话》更是推陈出新,从一个新奇的角度着手,从一个小人物的逆袭成长开始,将神话故事的另外一面缓缓揭开,故事曲折,神秘且悠远。)何为无稽就是无从查考;没有根据的事儿,但就是这些看似没有根据超自然的形象的虚幻故事却真实反映了古代人民对自然力的斗争、现实的批判和对理想的追求,而在《无稽的神话 历史的另一面》就如我以前看过的蒲松龄写《聊斋志异》都是借用怪诞的故事,去对隐射现实故事对其讽刺、批判,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揭露了社会矛盾,表达了自己对现实社会的愿望。



一段烧焦的牛骨、一块青砖、一双女绣鞋,故事就由这三件成精的妖物引出,而这三个精魅之所以能幻化出人形,都与一个灰牛大仙(后世被人叫做牛魔王)的家伙有关。话说灰牛大仙本是人间的一头耕牛,因旧主怜惜,直到灰牛老迈不能耕种都,都不忍将其宰杀食其肉,而是给其自由,往它有其机缘保住自己性命,可说也算仁至义尽。



话说也该这灰牛命不该绝,本来走入深山奄奄一息的它,机缘巧合碰见一株修炼千年即将飞升成仙的灵芝将其吞服,所有上一秒还快挂掉的灰牛,下一秒就莫名其妙的就成了个神仙,这个在人间只会耕种的灰牛,骨子里是个闲不下的“劳模”,突然到了天界这样一个“慢生活”个个悠闲自在的地儿,它骨子里闲的难受啊,尤其他还看不惯其他神仙无所事事的样儿。天天到处打杂寻活计。坏了天界的规矩,碍了别人的眼。最终被贬下凡。幸得老实憨厚的牛小青照料,从此田间地头,日子也过的安心舒适,却不料桃花仙子下凡历劫,与牛小青结为夫妻,这桃花仙子本是天上养蚕之人,从此收丝、织布,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从此不愿拾起农具过活,这与青牛的理想相去甚远。只是这与美好的日子过不多时,桃花仙子便返回天庭,可怜这牛小青不思饭不想,得了相思病。灰牛大仙不忍看他伤心带她直奔南天门,期望这两夫妻见上一面,却不知凡人肉体凡胎,哪过得了仙界,牛小青当场晕倒,而青牛大仙也被再次抓到,投入凡间接受惩罚。



再次堕入凡间的灰牛所遇见的是一个女孩子,可怜这家重男轻女,对此女薄情寡义,还把此女嫁给妖孽所变化之人,只因为此家聘礼最多。而为救此女才有了下文灰牛大仙才引发出众妖攻打南天门。孙猴子灭群妖之事,故事开头被灭的牛骨、青砖、女绣鞋 也都因此此女所幻化。



作者:潇湘(来自豆瓣)  宣发:安徽网睿传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