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网CEO孔斌谈战略性的眼光和远见是一个优秀领导的必备素质
2020-10-18 2146

孔斌:统一的目标比多样化的思想更加重要


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思想的多元化是很必要的,因为可以群策群力,帮助企业拥有更强的创新力。但是比起多元的思想,拥有共同的目标则更为重要。如果一个领导团队不能提出一个合适的团队目标,那么就无法具有公信力,更无法将团队成员聚合起来。没有统一目标的团队是没有战斗力的。只有设置了一个目标,才能让员工得到精神上的凝聚和激励,让他们拥有奋斗的动力,这也是一个企业能够不断前进的主要原因。



孔斌:细节是一个企业决定成败的关键之处


如果说领导层的管理是一棵树,那么品牌就是挂在树上的果子,细节则是大树的枝叶。放弃细节就等于大树放弃了树叶,大树不但不能参天入云,也结不出美丽真实的果实——品牌。战略与执行的断层就是细节问题,越是高端的竞争越是细节的竞争。细节管理水平是企业管理水平的"测度仪",细节管理能力是管理革命的"引爆点",它决定了企业运营发展的成效和速率。


所以想要企业的发展能够稳固根基,首先就要从细节上做起。注重细节,关注细节,这是企业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



孔斌:领导的不同之处在于长远的眼光


出书大师CEO孔斌在谈起一个领导所应具备的素质时,提到了一个重要的观点,那就是领导层必须具备长远的眼光。下层员工不能考虑到的东西领导应该能够及时地发现并且做出合理的决策。这对一个领导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对一个企业来说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智慧的领导者知道的第一个法则是未来实际上取决于现在,当然,是取决于现在的本质,而不是一些繁荣的表象。他们知道的洞察未来的第二个法则是事物的发展总是有规律的。第三个法则是有一种东西是永远不变的,那就是人性。领导者是企业能否赢得未来的核心资源之一,而决定结果的是他们是否具有适应未来变化的领导能力。


因此,战略性的眼光和远见是一个优秀领导的必备素质,也只有具备了这样的素质才能带领企业走向成功。


孔斌:企业经营应该要懂得以做人为先


俗话说,做事先做人。但实际上,做事与做人并没有多么明显的界限或者绝对的时间先后,这种说法只是为了突出做人的。经营企业首先就是经营人,小企业做事,大企业做人。经营人,也即尊重人、理解人、包容人、信任人。经营文化也是经营人的一部分,如何让人有思想、有理想、有品位。再一个就是经营信仰,做人就是要有梦想。人一生经营的就是如何真诚做人,诚信待人,如何有利于他人,做一个感恩的人。这是企业经营的经验之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