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霞,周春霞讲师,周春霞联系方式,周春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讲师专注于九型商业应用与深度心理疗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春霞:企业内训课程:九型人格与高效沟通训练营
2016-01-20 2437

培训背景
一个优秀企业管理者的能力80%体现在沟通,沟通能力强的管理者更善于管理。沟通在企业日常管理中的作用举足轻重,有人的地方就有沟通,沟通几乎无处不在,如何打破部门壁垒和沟通障碍,提高管理者沟通能力和工作效率,建立高效团队,成为管理者管理技能提升的关键点。

为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总是沟而不通呢?

在工作中你有没有遇到过以下这些问题呢:
作为一个上司,我很关爱我的下属,可是为什么他们却不领情?
作为一个管理者,我到了一个事业高原,怎样才能突破事业高原更上一层楼呢?
我怎样才能使我的决策容易被其他同事和下属认同并顺利实施呢?
我告诉同事和下属什么是对他/她好的,可是为什么他/她却很抵触?
为什么有些下属工作积极主动,而有些却是越推越不动呢?
我该怎样为下属分配工作,不同的工作交给谁做最省心呢?


为什么优秀员工总是流动性很大?

他们到底追求和渴望的是什么?

我怎么才能留住他们呢?

我服务的客户是什么类型的?他们最关注的是什么?

我怎么做才能得到他们信任,成为他们的朋友呢?

为什么我们总是抱怨别人不懂我们,而我们也不懂他们为什么总是那样?
我到底应该怎样做才能让生活和事业走入一个良好的循环?

沟通的密码到底在哪里呢?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沟通习惯;
不同的人会采用不同的沟通方式;
相同的说法、作法对不同的人有完全不同的效果;
这都是由于在沟通过程中参与人的不同而造成的,所以理解各种不同类型的人,对我们的实际生活和工作有非常大的意义。

人际冲突的根本原因其实是性格之间的差异和矛盾。
人际关系的钻石法则――“用适合别人性格和需求的方式对应他人”。

人际思维决定沟通习惯,性格决定思维,性格即命运,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人的一生:包括事业成败、人际关系、生活品质、家庭幸福乃至身体健康,是暗自牵引我们的命运之线。

我们经常说人际沟通的和谐需要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但总是苦于无法知晓对方深层次的需要。不少职场管理者也总是用自己习惯的同一种沟通模式与不同性格的人互动,而无法做到游刃有余的个性化管理。

九型人格,这样一门古老又流行的学问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九型人格是一把破译性格密码的钥匙,它能帮助你深入地了解自己和他人的性格特征,正确评估自己的优势与弱势,准确地判断和掌握他人的长处和短处。

九型人格学(Enneagram)是一个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古老学问,是一个近年来倍受美国斯坦福等国际著名大学MBA学员推崇并成为现今最热门的课程之一,近十几年来已风行欧美学术界及工商界。


九型人格学,它按照人们惯性的思维模式,情绪反应和行为习惯等性格特质,将人分为九种,亦有称为九型性格。


全球500强企业的管理阶层均有研习九型人格,并以此提升自我,培训员工,改善沟通,建立团队,提高执行力。


九型人格与当今各种性格分类法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不受表面的外在行为变化影响,九型人格揭示了人们内在最深层的价值观和注意力焦点。


知晓自己的本真性格,知晓个性的优势与局限,能帮助自已与他人做到扬长避短,增强对人的洞察力,游刃有余地处理工作中棘手的人际问题,解决无谓的人际冲突,做到人尽其才,知人善任,提升管理效能,建立优胜团队
九型人格既是一个深入了解自己和他人的工具,也是一个易学易懂、方便实用和强有力的人际沟通工具。


掌握九型人格,可以提升管理者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管理水平,更有效地与他人沟通和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避免和高效处理人际冲突;培养部门间的客户思维和服务意识,使上级、下属、部门间的沟通更加轻松流畅,通过部门合作达到双赢;熟悉不同性格互动模式,掌握因人而宜的沟通和激励方法,增强对他人的洞察力,改善自我的人际沟通模式,提升影响能力,增强团队执行力,建立高效统一的团队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沟通的概述
1. 沟通的定义
2.沟通的特点和原则
3.为何沟而不通?
4.沟通的漏斗
5.沟通的关键因素--人!
6.沟通的密码:A.人际冲突的根本原因,B.人际关系的钻石法则
7.沟通从认识自己开始
8.知己知彼的有效工具--九型人格

第二部分:九型人格的概述
1) 九型人格的起源与发展
2)为什么要学习九型人格 
3)人格与真我本体的关系 
4)脑、心、腹三大智慧中心的区分
5)九型人格与其他性格分类的区别
6)九型人格立论的基础
7)性格初探之分组讨论

第三部分:九型人格的识别和区分
1.九个型格的性格解析 
逐一解析9大型格
A.世界观
B.注意力焦点
C.内在渴望与内在恐惧
D.性格特征关键词
E.心理防御机制
F.优势与限制
G.气质型态总结
H.代表人物展示

2.九型人格的自我认知
对号入座---参加者表白探索自己的型号
性格识别---通过现场性格访谈探索对方的性格
3.不同型格的区分点
4.动态九型解析
A.压力与安全走向之性格变化
B.九型侧翼理论
C.浅析九型副型理论
5.学习九型人格的禁忌

第四部分:九型沟通相处之道
A.九个型号的沟通方式
B.不同性格沟通的注意事项
C.不同性格的冲突原因及处理
D.九个型号的沟通要点
E.九型人格的相处之道
本部分通过分析各型号沟通模式,引导学员正确认识对方与自己看待处理问题的不同角度,了解沟通中的关键问题所在,通过提升自身局限、扬长避短地改变惯性沟通模式,突破自己的局限,用符合沟通对方性格模式的方式沟通,提高双方沟通的效果。 

第五部分:九型人格的总结和深入
1.九型人格的总结
A.讨论----分组研讨描述各型格特征
B.区分----九个型号气质能量比对
C.总结----对九型人格回顾总结
D.活动----针对九个型号的体验式活动
2.九型人格的自我觉察之道
九型人格对自我修炼的启示
每个型格的局限和提升方向

第六部分 :九型人格在企业中的应用
1.跨部门沟通要点
2.掌握因人而宜的激励法,建立高绩效团队
3.认识人与人之间正常的性格差异,减少和解决工作中的人际冲突;
4.改善自我的人际沟通模式,促进沟通效果;
5.提高情绪智能(EQ),加强与他人的沟通合作。

本部分采取讲师引导、名人性格分析、企业案例分析、问题解答、学员分享,使不同型号的学员不仅认识到自我的人格成长过程,也通过其他人的分享,了解其他型号外在的行为模式与内在的思维模式,理解自已和他人内心动机与情绪来源的背后原因,使我们多从他人的角度理解别人,同时也注意到自己需要提升的方面,提高个人素质和沟通效果。


结语:沟通从认识自我开始
1、通过九型,觉察自我;
2、通过九型,理解他人;
3、通过九型,全面提升;
4、通过九型,顺畅沟通。


课程对象:企业中高层管理者


课程时间:两天


课程形式

讲授、案例分析、分组研讨、现场访谈、游戏互动、情景体验、静心冥想等多种培训方式。其中以讲授、现场访谈、案例研讨为主。


讲师简介

周春霞老师九型人格全球学会EnneagramWorldwide?亚洲EPTP机构受训九型人格专业导师,资深企业教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荣获中华讲师协会2013年度全国千强讲师排行榜前350强讲师现为武汉安在文化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导师

周春霞老师醉心研习传播九型人格逾10年,师从当代九型人格鼻祖海伦.帕尔默女士和美国九型人格全球学会首席督导彼得.奥得诺休先生 Mr. PeterO'Hanrahan)学习九型人格。

师从国际心理学家美国爱丁堡大学李绍崑教授等国内外心理学大师学习人本心理学、精神心理学、道家心理学、完形心理学、心态疗愈等。中美精神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师班结业。

周春霞老师曾先后担任过高校教师,报刊编辑主任,公司培训经理,营销总监,运营总监,总经理,企业教练,心理咨询师等职务,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和培训咨询工作经验。

周春霞老师多年来专注于九型性格深度咨询疗愈及九型性格商业应用领域。擅长通过九型人格使学员深入了解自己,专注自我心灵成长,突破性格盲点。因其深厚的心理学背景,周老师尤其擅长不同性格气质型态能量的区分比对,透过深度访谈和当下觉察洞悉学员内在性格型态,有效支持学员自我探索、自我觉察、自我成长,跟踪处理众多企业管理个案及个人咨询案,迄今为近百家企业完成超过8000人次的性格访谈辅导。

授课风格:清晰透彻、中正临在、互动深入、亲和幽默、生动实效

服务客户马应龙药业集团、劲霸男装、西安太极药业、宝安集团新疆鹏远股份、汇思人力资源集团、中美精神心理研究所、爱的教育咨询中心、新疆西域农庄、山东行动成功教育集团、山东教练型企业家俱乐部、济南大拇指幼教、济南盈诺医用设备、武汉百富兴文化、山东泰庆医疗、山东津桥国际、济南绿野酒业、河南火凤凰企管、济南红树林企管、山东枣庄护理学会、爱心力机构、居佳伴装饰设计、罗麦美业、山东福瑞海派管理教练公司、武汉梦芯科技、武汉安在文化、山东女企业家协会、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