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撼,郑撼讲师,郑撼联系方式,郑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华为新狼性营销权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撼:一针见血震撼雄文《攻击培训业的17类人》
2016-10-20 3114
对象
全员
目的
培训
内容

一针见血震撼雄文《攻击培训业的17类人》

   如今,社会上有部分居心叵测唯恐天下不乱之人,阴谋频繁攻击中国硕果仅存的良心产业--培训业,诋毁各大名师。

    营销培训黑马-郑撼导师(可百度)断然总结了一下,攻击者无非下列17种人:

  

    1、不切实际者。期望值过高,天真的以为听几堂课就可以立马解决其人生或企业所有问题。

  2、只听不动者。听时激动感动,路上走动晃动,听完不去落地不行动,之后就开始抱怨反动。

  3、神经过敏者。井底之蛙,一听鼓掌欢呼就条件反射:神经病!传销!打鸡血!洗脑!忽悠!

  4、狂妄自负者。牛气哄哄,另眼看人,总觉得自己了不起。物极必反,实则极度自卑不自信。

  5、忘恩负义者。培训获益却自大不懂感恩,一懂多脸就变,长了本事忘了老师,欺师灭祖。

  6、天生批判者。狐性多疑,看谁都不顺眼,他们的人生信条是:一切都特么不可信!

    7、死不认错者。不懂反思,发生任何事,从来认为都是别人的错,自己永远没有错。

  8、不懂付出者。只知自己学习吃独食,不舍得花钱让团队共同进步。

  9、思维过时者。观念保守,信奉沉默是金、能言者必骗。

    10、极端偏执者。以偏概全、断章取义,一棒子打死一群人。

  11、吹毛求疵者。鸡蛋里面挑石头,美女身上找狐臭。

  12、为富不仁者。恐惧太多人成功,失却优越感。

    13、选报错课者。根本听不懂悟性差,对牛弹琴。

  14、听完就忘者。学习不复习,等于没学习。

    15、人云亦云者。道听途说,鹦鹉学舌。

  16、自己就是大忽悠。蟑螂眼里全是粪。

    17、少数无能卑劣羡慕嫉妒的同行。

  

    何谓培训?其实根本没那么复杂。培训就是培养加训练的意思,说白了就是教育--素质教育。

    作为中国“坑孩”应试教育的悍然补缺,培训可谓战功赫赫!

    众所周知,培训业从来倡导正能量,倡导远离负面,拒绝抱怨。

    这在当今这个道德滑坡、抱怨横行的社会是多么的及时与难能可贵!

    她大幅提升了太多中国人的素质!

    教会了太多中国人懂得感恩、学会做人,德孝为先!

    它让太多中国企业走出困境,突破瓶颈!

    这是无可置辩有据可查,任何人也无法抹杀的强大事实!!

  

    其实,所有的人都是销售员,所有的行业都是培训行业。

    譬如松下幸之助就曾说:我们其实是一家培训公司,顺便卖点电器类的产品。

    而在美国,培训业已历经卡耐基、拿破仑希尔、安东尼罗宾等几代大师,美国各界总统都曾是他们的拥趸。

    

    有人说成功无法复制,培训就是忽悠、洗脑、打鸡血、空谈、倡导一夜暴富。

    这真是无稽之谈!

    众所周知,商场如战场。

    如今的企业竞争空前激烈,团队成员的思想教育、心态、激励、士气、狼性等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

    于是培训业便相应设置了某些思想激励课程或环节。

    没想到,这竟成为了某些别有用心人的诋毁利器。

    学生、农民、工人、保姆、干部等无不需要接受教育培训,员工老板就不需要?

    莫非,军队将士的思想教育也是洗脑忽悠?心态激励、士气打造也是打鸡血?

    莫非比尔盖茨、李嘉诚、马云、柳传志等常抓不懈的思想工作也都是洗脑打鸡血?

    就算是,那即使你被他们洗了脑、打了鸡血,你现在的结果又会是个什么样子?

    何况,士气打造与激励只占培训课程的极少部分,连百分之一都还不到!

    

    有人说培训业倡导走捷径一夜暴富,这更是妖言惑众。

    其实培训业除了宣扬目标远大,更倡导脚踏实地、大量行动、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稍微了解培训业的人都知道,中国培训业从业人员素质明显比其他行业高出一大截。

  并且他们恐怕也是这个星球上最拼命最努力最勤奋的一群人,没有之一。

    他们所有人几乎都没有假日废寝忘食,每天自觉自愿工作到深更半夜更是家常便饭,习以为常!

    

    有人说培训业是传销。

    说这种话的人实在可笑之极。

    这种人基本都是三无人员:无脑子、无文化、无见识。

    什么是传销?保管这种人十有八九回答不上来。

    传销,其实是金字塔式的多层次直销模式,是上线靠不断发展熟人下线,获取利益提成。

    而培训业主要靠业务员打电话发信息邀约陌生客户,根本没有上线下线这一说。

    二者有着本质的区别,风马牛不相及,猪头不对狗屁股。

    

    

    有人还说成功无法复制。这简直是废话。

    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一样,成功当然无法完全复制。

    但可不可以部分复制?

    可不可以汲取他人经验与教训,少走弯路?

    

    还有人说培训业者都是纸上谈兵,如果都那么厉害,早自己闷声发大财去了。这种说法更是荒唐可笑。

    难道教育培训就只有比尔盖茨、马云、李嘉诚这样的成功企业家才有资格从事?他们有这闲工夫吗?

    没有理论的实践是盲目的实践,没有实践的理论是空洞的理论。

    其实,社会分工不同,术业有专攻,行行出状元。

    成功的企业家并不一定就能做得好培训讲得好课。

    何况从事培训业的人也没那么差,而且并不一定就仅仅只是为了那点钱!

传道授业解惑使命感,那种付出后的快乐与满足是外行人难以体会和想象的!

据最新消息,《中国名师盛典》已强势登陆cctv证券频道和优酷,不啻于给了某些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诚然,正如中国传统文化、古典文学、国学等一样,培训业亦有其糟粕之处,甚至少数害群之马。

    然,瑕不掩瑜。

    我们理应一分为二的看问题,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请问培训业所宣导的目标明确、使命贡献、时间管理、大量行动、自我反省、付出舍得、厚德载物、吃亏是福、上善若水、德行天下、心态乐观、空杯虚心、坚持不懈、大爱无疆、感恩忠诚等等等等海量观点,哪半点不是特么成功必备?

   三人行必有我师,乞丐精神尚有值得我等学习之处,莫非广大的培训从业者们还不如乞丐?

如果说培训是忽悠,那么从不教做人、只教考高分、误国又殃民的应试教育又是个特么神马玩意儿呢?

 

郑撼老师博客https://blog.sina.com.cn/s/blog_722960240101rpz3.html

郑撼老师助理QQ:553629970

窗体底端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