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哲,任哲讲师,任哲联系方式,任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演讲口才与TTT培训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任哲:终极画面对水泥匠的人生影响
2016-01-20 6029


        有这么一则小故事,能清晰地帮我们看到愿景的重要性。

        说的是三个水泥匠,在同一个工地,都正忙着自己手中的活儿。

  第一个愁眉苦脸,问他:“你在干啥呢?”他脑子里的终极画面是:一堆一堆山一样的砖,一辈辈看不到头的不断重复的砌砖的画面。其实你也曾有类似的疲倦,不是吗?所以,他的回答毫无意外地充满沮丧和抗拒:“你没看到吗?我在干苦力!砌砖!”

  第二个面无表情,问他:“你在干啥呢?”他脑子里跑出一栋栋的房子,里面却没有一间是他自己的。替他人盖房的人自己却住不起房。他的心情也惆怅,不过好歹可以养活家人,也算安慰。所以,他麻木地接受这种命运的安排,他平静地告诉你,他在盖房子。仅此而已。

  第三个哼着歌,满脸的阳光。问他:“你在干啥呢?这么高兴!”他脑子里会跳出一座很漂亮的建筑,其中的某块砖上还留着他即兴刻下的名字。很多人因为他的努力而幸福快乐,他觉得自己真了不起。于是,他会很自豪地跟你说:“我在盖一座宏伟的教堂,有很漂亮的尖顶,将来全镇的人都会来这里做礼拜!我的儿女们会在这里结婚,而我死后,这里的牧师也会来为我祷告。我所砌的砖会是这建筑的一部分,一直矗立在这里,它将替代我接受一代又一代人的惊叹。”然后,他非常认真地把每一块砖都砌得整齐结实,因为那是他的作品,他愿意它在风吹日晒之后,依然漂漂亮亮。

  明明是同样的工作。对它的终极意义有着不同定义的三个人,将选择用不同的态度去面对现在手头的工作。而这三种存活状态,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出品和自身幸福度。

  所以,想清楚你最终要什么,真的非常重要。

  你想得什么果,你才会去种什么树,不是吗?

  人这一生,难免都会想逃避一些东西,以便让自己活得更轻松一点。

  对死亡和终极意义的逃避,可以让我们免于自律和自责。

  你也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逃避成功,自我暗示道:“那些成功的人太累了,这么活着有意思吗?”你甚至会给自己找借口,说,不想去想太多,自己觉得好就一切都好。的确不见得一个家庭主妇的归宿就比一个女王的归宿来的渺小。一个平凡父亲的伟大也不见得输给一个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帝王。你可以遵照你内心的渴望选择你的死法,但你必须清楚地知道你要什么并无怨无悔。否则,人生就是一笔糊涂账。

  人生是一个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阻碍我们的,常常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