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哲,任哲讲师,任哲联系方式,任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演讲口才与TTT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任哲:放大你的格局,你的人生将不可思议!
2016-01-20 4583

      有一个家庭主妇,一天她买了一件衣服,回头习惯性地跟邻居显摆,却发现同样的衣服,邻居比她少花了20 块钱,于是她耿耿于怀数天。这人的格局,就值20块钱了!

      有一个乞丐,整天在街上乞讨,对路上衣着鲜丽的人毫无感觉,却嫉妒比自己讨的多的乞丐。这人估计一直就是个乞丐了!

      三个人在工地上砌墙,有人问他们在干嘛?第一个没好气地说:“没看到吗?我在砌墙。”第二个笑笑,“我在盖一栋高楼。”第三个人笑容满面:“我们正在建一座新城市。”10年后,第一个人仍在砌墙,第二个人成了工程师,而第三个人,是前两个人的老板!

      有这样一句谚语“再大的烙饼也大不过它的锅”。这句话的哲理是:你可以烙出大饼来,但是你烙出的饼再大,它也得受它的那口锅的限制。我们所希望的未来就像这张大饼一样,是否能烙出满意的“大饼”,完全取决于烙它的那口“锅”--这就是所谓的“格局 ”!

     【什么是格局】格局是指一个人的眼光、胸襟、胆识等心理要素的内在布局!

      一个人的发展往往受局限,其实“局限”就是格局太小!为其所限,谋大事者必要布大局,对于人生这盘棋来说,我们首先要学习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

     大格局,即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的更高、看的更远、做的更大。大格局决定着事情发展的方向,掌控了大格局,也就掌控了局势!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