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英武,汪英武讲师,汪英武联系方式,汪英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英武:【从故事看管理】门童的故事
2016-01-20 13297

【故事引例】

 

这是一个全美国最有名的门童的故事。一个出身于纽约黑人区布鲁克林、没有学历的孩子,他一直在做保安、库管员,虽然做得很好——佳士得把艺术品宝库的钥匙都交给了他,但日复一日在地下工作,令他十分渴望能做一份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当他得知公司有一份门童的工作时,他就向老板提出申请。在众多应聘者中,他脱颖而出,终于成为这个世界最著名的拍卖公司的一个门童。怎样才能做好这份工作呢?他想,每一位进入公司大门的人都是极其重要的吧,怎样才能令他们感到备受尊重、快乐、宾至如归,才会让他们更喜欢自己并愿意常来呢?于是,他将所有报纸上的名人的照片、名字和介绍剪下来,贴在家中的墙上,每天上下班在地铁上复习,晚上回家让妻子考他,如果还有不认识的人就问同事……这样,他总是能够笑着拉开大门:“啊,您好,肯尼迪夫人……安迪·沃霍尔先生,我们一直在等您哦!”

 

直到有一天,公司要在伦敦做一次重大活动,需要一位能够认识所有艺术家、重要客户和名人的接待者,除了这位门童,全公司竟再也找不出这样一个人来。于是,公司总裁告诉他,将派他去伦敦。可他从未和妻子分开过,加上孩子出生才两周,所以他拒绝了。第二天,公司通知他,将邀请他太太与他一同前往。从未离开过纽约、从未坐过飞机的他们,在伦敦机场被一辆加长林肯接到酒店。站在盛大的宴会厅穿上礼服的那一刻,他感到从未有过的荣耀——这就是一个在佳士得(CHRISTIE'S)工作了35年的门童Gil的故事。他说:“你必须热爱自己的工作,如果你对它永远充满热情,它将带你走到难以置信的远方。”

 

                                                  故事来源:苏芒《中国妇女报》

 

 

【MTP管理启示】

 

众所周知,物业管理是一个平凡而枯燥的职业,没有惊天动力的伟大创举,只有周而复始的重复与持久……

 

因此,在物业管理实践和教学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怀抱着梦想却向我抱怨这个职业没有前途的年轻人,甚至有人向倾诉从今天能看到未来30年的自己,更有甚者在网上抛出“前世作孽、今世做物业”的言论……

 

渴望成功、实现梦想是每个职业人的人生目标。

 

但,人的生活是过好每一天,而人的工作是让生活的每一天不平凡……

 

积极努力是一天,碌碌无为也是一天。既然都是一天,我们为什么不像这个普通的门童一样,珍惜机会,热爱自己从事的职业,用心工作,用所有的聪明和热情,用毕生的时间去努力,坚持梦想,并用一生的时间去实践人生目标,最终将平凡的职业变成不平凡的传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