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孙平讲师,孙平联系方式,孙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管院认证高级数字化商业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平:如何用移动互联网打造新型营销模式
2016-01-20 20117

移动互联时代的机遇

1、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机遇

(1)、必须大胆使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工具;

(2)、不断持续创新;

(3)、想办法锁定消费者;

(4)、满足用户出乎意料之外的需求;

(5)、自媒体时代必须承担更大的责任和诚信;

(6)、要有合适的团队

(7)、懂得借助大数据及专业资源。

2、个人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创业机遇

(1)、把握消费者的身份转化为一个成功的经营者;

(2)、经营身份:兼职微商、直销商、网店店主;

(3)、创建自己的移动互联品牌;

(4)、大胆创新,开拓新的营销模式。

互联网改变了世界

马云过去是一个英语老师,当他有机会去美国了解到互联网以后,回到家后便决定投资互联网。但当时很多人不了解互联网,也不相信互联网有未来。马云便说了这样一句话,“互联网在五年之内将改变世界。”这句话现在验证了。

移动互联网即将颠覆世界”两年前,我在《互通营销》这本书中说过的一句话,现在已经即将到来了。

移动互联网时代不仅仅是颠覆   

1、颠 覆

移动互联网即将颠覆世界。

移动互联的便利性、简单化、传播快、分享直接等特点决定了即将颠覆的趋势,它颠覆了企业生存发展及抗风险能力的规律,颠覆了创业成功的轨迹,颠覆行业的定义及行业的界限,颠覆消费者的地位及消费的功能,颠覆了传统渠道的销售组合。

2、消费经济

消费经济时代已经来临,移动互联时代让分享变得更简单、快捷、传播速度更快,消费者掌握话语权。

消费能创造生产力,随着消费者的不断开发,企业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断的开发更多的新产品,所以消费创造生产力。

消费经营与传播融为一体,过去传播是由媒体传播,销售是由商超销售,消费者上门消费,而移动互联网到来之后,传播、销售、消费可以融为一体。当直销商与微商结合的时候,我们在经销商就立于不败之地。

消费体验的分享就是传播的主要方式,过去传播要做广告,现在只要体验了一款产品,把体验这款产品的心得分享,通过QQ、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分享,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的分享,就是现在的主要传播方式。

想办法锁定消费者提升消费者粘合度从而转化部分消费者为经营者,这是所有的企业都必须走的这条路,未来没有所谓的传统企业,也没有所谓的直销企业,未来所有的企业全部都是互联网企业。

移动互联时代让分享变得更简单、快捷、传播速度更快。怎么才能锁定消费者、提升消费者粘合度?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可以把生产和消费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刚刚改革开放的时候,那个时候是物质匮乏的时候,我们不需要去寻找用户,就是生产什么能卖什么。

第二个阶段:是进入到了90年代的阶段,供大于求的阶段,最新的出现了一个词汇叫做营销,第二个阶段又叫做初级的商品经济时代,只要服务做好,消费者就喜欢,所以很多的商家都是微笑服务。

第三个阶段:是互联网时代,“ABD”三家公司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都是通过免费来链接消费者。

第四个阶段:移动互联网时代,商家不再是使用免费来连接消费者,是用利益去连接消费者,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直销企业都使用利益去黏住消费者,例如去年滴滴打车就给消费者返了三十亿元。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利益、经营、参与这三种方式是锁住、黏住消费者的最好方法。

3、跨 界

跨界融合,未来无所谓的互联网、传统、直销企业,所有的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多种行业融合,多种渠道融合,多种营销方式融合,多种身份融合。现在企业敢于把移动互联网当成武器,企业才会突破和发展。

4、机 会

现在是一个屌丝逆袭的时代,你只要有好的思维,好的团队,有好的产品,你很可能就成为未来的成功者。所以说用自己以身俱来的消费者身份去超越将成为一个机会。

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机遇

——不断持续创新。

1、必须大胆使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工具;

2、不断持续创新;

3、想办法锁定消费者;

4、满足用户出乎意料之外的需求;

5、自媒体时代必须承担更大的责任和诚信;

6、要有合适的团队

个人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创业机遇

1、把握消费者的身份转化为一个成功的经营者;

2、经营身份:兼职微商、直销商、网店店主;

3、创建自己的移动互联品牌;

4、大胆创新,开拓新的营销模式。

移动互联创业成功的关键

1、要有一个好的团队年轻、活跃、活力;

2、好的推广模式及高性价比的产品;

3、让用户喜欢的互联品牌文化:年轻、时尚、简单、创新、屌丝情怀;

4、简单、不需要太多专业售后服务、重复消费高、更适合年轻人或女性用的产品。

你不需要强大的实力、不需要一个好爸爸、只要你敢于创新或有眼光懂得选择。

过去的成功如果没有你,那么明天有你吗?

关键词: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