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孙平讲师,孙平联系方式,孙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管院认证高级数字化商业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平:零售行业O2O之路怎么走?
2016-01-20 1881
??

近两年来,o2o电商模式一直被大家看好,说起O2O,我们不得不提起店连店,它是O2O的先行者,主要开展线上线下业务平台,致力于为消费者省钱和带来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为用户打造崭新的购物体验是很多互联网公司都想做的,在电商和O2O冲击之下,传统的线下购物中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也开始考虑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当然,移动无疑是打造全新购物体验的一个人口,之前万达飞凡和阿里喵街致力于打造智慧商圈,连接线上线下所有的移动产品,来最大的帮助传统购物中心做移动互联网化改造。帮助购物中心做移动化,便捷化,社交化的体验,希望提高整个商圈的商业能力和服务能力。

腾讯微信支付、腾讯地图与智慧图也推出了购物中心O2O系列产品“智慧Beacon飞”,目前已在西单大悦城落地。产品分别为:飞支付飞街景飞游戏。

“飞支付”由智慧Beacon微信支付组成,用户通过摇一摇进入互动营销平台,实现定位支付,为购物中心带来全新支付方式、减少用户排队,提升购物体验;由智慧Beacon腾讯街景组成的“飞街景”功能,通过连接线上街景地图与中高端垂直商场领域,促进购物行为在虚拟与现实之间实现自由转换,开启虚拟逛街与线下购物相结合的新模式;“飞游戏”基于HTML5,结合智慧Beacon与互动游戏,结合购物和娱乐,挖掘线下购物的趣味性;为商场提高顾客驻留时长、购物转化率,丰富店铺与消费者间互动,购物时男生可以在等女生试衣服是玩玩游戏。

本次合作西单大悦城服务号中增加“360°逛街”导航功能。在360°逛街中,用户可以看到西单大悦城的所有店铺,可以点击查看店铺和商品的历史、品牌文化和价格等。也有机会收集优惠券,进店通过微信支付消费优惠券,享受一站式服务。

5月13日,沃尔玛宣布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其全国各门店将陆续接入支付宝支付系统。这也是继4月底“家乐福”和“华润万家”宣布接入支付宝之后,又一连锁商业巨头引入移动支付手段。

移动支付作为打造O2O零售体验的重要一环,各大巨头都不会错过。利用移动支付大数据分析,商家可以按照不同人群的行为偏好、消费偏好、生活半径、信用等级等情况,再来制定商业决策。未来移动支付有可能进入线下消费的方方面面,如医疗、饮食、娱乐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