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孙平讲师,孙平联系方式,孙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管院认证高级数字化商业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平:房地产产品如何与互联网产品相结合
2016-01-20 1989
??

从众多房地产行业营销案例,我们可以充分的看到对于互联网思维的利用,不仅仅简单的被动的接受媒体的产品,而是进行了多元化的跨界组合,最终形成了传播链条,媒体发挥了自身的媒体属性,而项目产品定价合理,符合目标客群的承受能力,项目的营销氛围处理得当,有效屏蔽和淡化了周边的不利因素,将关注度的转化,从歌曲转化为买房人的购买意向,变为来电来访和成交,完全是企业利用互联网主动出击的标杆。

这也恰恰解决了互联网营销需要解决的:互动、服务、口碑传播、拓客和转化,但最终离不开的是定价和产品本质。这里案例还告诉我们,对于互联网产品的应用依旧回归产品的本质。

1. 抓住用户的核心需求

刚需群体,需要找到性价比高的房子,对于生活品质有一定追求,但受到价格挤压因素明显。

2. 尊重每一块土地的价值

尽力的摈除和改变不利因素,以居住属性为先导,尊重每一块土地,创造或者调整合理的产品规划。

3. 符合自身产品的定位和定价

对于客群的研究到位,回归产品的真实属性,所有的包装,还需要好的产品支撑,符合目标客群的定位的好产品才是王道。

4. 合理使用宣传通路

互联网营销不仅仅是几篇代理公司写的软文和广告画面,更重要的是利用不同的宣传通路的属性,比如西祠胡同和微博能帮助快速扩散,垂直网站帮助深度剖析和宣传项目等等,每个渠道的属性和使用方法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5. 品牌与粉丝效应的转化

除了产品以外,好的口碑,万科的品牌和万科物业的号召力依旧是不可磨灭的功臣

6. 一切以用户为中心

无论从宣传还是售楼处的接待流程,示范区的气氛营造,均显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思想。

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用户的素质层次较高,也正是对营销人员的极大考验,懂得规则,利用好多种通路,才是房产互联网营销的关键。

互联网思维的房地产改造

如果想通过互联网思维去颠覆和改造房地产,以上的方法仅仅是入门,或者是部分。目前传统行业被颠覆,除了颠覆产品本身,更多的是对产业链的颠覆。

互联网电视除了硬件,更重视的是对于终端的布局,而里面又涉及到看不到的比如:影视制作、版权及出版、软件、互联网、电子支付、移动互联等生态的,颠覆的是原有生态体系,甚至已经脱离了自身产品。那房地产的互联网思维的改造,也应该分为长效渠道和短效渠道。

短效渠道:

一、 以行业专业度为基础的新媒体整合营销

1. 从专业度而言,目前房地产的专业度依旧较高,但仅仅限于业内

2. 用行业的专业度,进行普及型及互动,利用互联网用户较能接受的方式,包装和推销自身项目。

3. 熟悉每个媒体平台的作用,针对平台做有区别的营销推广方案

4. 跨界整合资源。

二、 社会化营销

1. 线上社会化营销产品的应用比如:微博、微信、区域性网站的论坛、QQ群等

2. 线上社会化营销产品的互动:时刻保持有效的互动,切忌外包网络公司维护。

3. 线下营销道场的整合包装,植入互联网元素。

4. 培养种子客户善用自身老客户及品牌粉丝客户进行口碑传播

5. 定期组织线下活动,仅针对互联网客户,但绝非常规暖场活动。

三、 基于互联网产品的精细的数据营销

这与一般性网站的数据库应用及其类似

(一) 数据搜集

1. 从注册开始,加强用户体验,但对于重要数据要善于搜集

2. 善于发掘行业上游数据、精准数据,资源互换是常见的手段。

3. 发掘自身平台数据优势,以及形成行业链条的数据库贯通。

4. 大面积的线上数据采集

5. 线下地推,如活动现场、客户营销现场

6. 竞争对手的相关数据搜集。

(二) 过滤

1. 非本平台的数据,陌生数据进行转化,数据内容要善于多次利用。

2. 本地平台数据,通过分类、组合再分类,发掘不同行业的数据。

3. 活动是过滤数据的一种方式,但不仅仅限于活动,基于平台的资讯、论坛、专题等等都可以变为数据过滤的重要通路。

4. 善用电话回访的方式进行过滤,注意话术技巧。

(三) 数据应用

1. 我们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是基于客户营销需求的整合营销服务。

2. 产生的数据,需要与网站的产出考虑,但切忌直接购买数据。

3. 应用方式,根据行业,有不同的组合方式和应用方式,不要单一用。

4. 集中爆发式:如团购、地产看房团

5. 细水长流式:单品牌营销推荐

6. 活动包装法:用活动包装核心数据,提升数据价值

7. 数据的表现:与自身网站产品包的组合、结果表现以及互动表现。

8. 数据应用是网站服务和整合的一部分。

(四) 数字化分析结果

1. 行业宏观数据分析

2. 竞争对手与自身市场占有率数据是参照

3. 同行业案例库的数据分析价值巨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