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郑东讲师,郑东联系方式,郑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际商务礼仪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东:赞美的艺术(三)
2016-01-20 27870
具体与抽象

 
赞美的一个原则就是,要尽量把具体的事情提高到抽象的角度。与此相反,批评他人的时候要尽量从抽象的水平降低到具体的角度。

 
如果你被一张照片打动,你可以说“这张照片色调真是太美了”或者“构图真棒”,但更出色的赞美是“你真是一个伟大的摄影家,你总是那么有洞察力,深邃却又细腻,你的照片就像是你的第三只眼,透过它呈现出来的世界是那么地动人。”

 
如果一个男人迟回复你的短信,你不应该说“你每次都不把我的短信当回事,总是忽略我的感受。”你可以说“你这条短信让我等太久了,我感觉我似乎被忽略了一样,这让我有点难过,下一次你回复我的时候能及时一些么?”

 
“你总是”、“你每次”、“你永远”这些词语都是抽象的、带有总结性的,应该多在赞美里说,绝不能在批评里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