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郑东讲师,郑东联系方式,郑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际商务礼仪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东:赞美的艺术(五)
2016-01-20 28368
价格决定因素之一是供给

 
经济学告诉我们,价格的决定因素之一是供给。你说的一句赞美的价值高低取决于你这句赞美的供给量。

 
这个供给量有几层含义:

 
一,你是否是一个时常大肆赞美他人的人,还是你是一个对大部分人和事情都高标准而且比较挑剔的。如果一个人对其他人都非常挑剔,而他对你却大肆赞美,这样的赞美显得更有分量。

 
二,同样一句赞美你是否时常说给很多人听。如果一个人送了你一个礼物给你,你和她说,这是你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礼物,她可能非常开心。但是如果之后她又听到你评价另一个人的礼物的时候同样也说那是最有意义的礼物。这句话的赞美的价值立马就打了一个很大的折扣。即便你可能会用同一句话来取悦很多人,尽量也不要他们发现这一点,特别是当那句赞美是极高水平的评价。

 
三,如果说出赞美的人是一个有分量的人,他的赞美也更有分量。比如一个门外汉对你作品的称赞很可能在大部分时候比不上行业内的泰斗对你作品的欣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