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郑东讲师,郑东联系方式,郑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际商务礼仪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东:赞美的艺术(八)
2016-01-20 31985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

 
《好想好想谈恋爱》中有有一个极富个人魅力的男主角伍岳峰。他有身上有成熟男人的应该具备的所有魅力,但是他同时带有所有成熟男人固有的让女人头疼的秉性。他不能给女主角谭艾琳安全感,四处沾花惹草;他对个人空间有过分的要求,不允许她在他的住处留下任何私人物品;他不喜欢被束缚,不太愿意把她介绍给他的父母和朋友。谭艾琳伤痛恼怒,气得要把他送给她的项链还给他,就在这时候,她发现在伍岳峰的桌子上平铺着她写的书,上面有很多标记和划线。谭艾琳一下就不抱怨不生气了,那些事情忽然变得无足轻重,因为她知道自己已经在伍岳峰的心里。

 
不同的人对感情的需求都不同,表达感情的方式也有很多种,除了赞美还有提供服务、肢体接触、赠送礼物、高质量的相处时间等。在赞美的同时也通过其它方式表达感情也许会更有效。单有甜言蜜语是不够的。

 
另外,赞美有很多非语言的形式:对一个老师来说,在课前认真预习,上课时热烈发言主动参与讨论,那就是赞美;对一个艺术创造者来说,你长时间的站在他的画作前一言不发的凝视他的那件作品,那就是赞美;对一个下属来说,你采纳他的建议给他安排更有分量更有挑战性的工作,那就是赞美。

 
最后,请多赞美自己和他人吧。这会让你自己和他人的世界都变得更美好。尝试一下每天都夸自己的一个优点,或者每天赞美他人三句话,一年之后,看这会给你带来怎么样的改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