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黄伟讲师,黄伟联系方式,黄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传统企业抖音获客方法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伟:黄伟:传统企业营销管理常见误区之真实案例汇总(三)
2016-01-20 37159
      今天要阐述一个必要的观点,以解决存在于年销售额尚在百万级别的小微企业中的一个很常见的瓶颈,这个观点就是“老板应当重点学习如何用好网络营销人员,而不是致力于亲自学习网络营销的本身细节”。

      虽然我辅导的年销售额千万级别的企业也会有类似问题,但是经过我的讲解,老板扭转思路的速度比较快。所以很明显,有时候企业长期瓶颈,表面看似是资源有限的问题,本质实则是固守原有思路(模式)的问题。

      我很认可广大小微企业基本出身于草根的事实,包括我在内,都是白手起家的“典范”,但是现在流传这一种十分错误的思维模式,就是:“草根就用草根方法”。这其实是一个“很有共鸣的正确废话”——正是因为用的是草根办法,所以注定仍旧徘徊于草根层次

      但是为何小微企业痴迷于此道?原因很简单,说了都就明白:因为我们是白手起家,我们根子里是是勤俭节约的,也就是说,我们做事是“讲性价比”的,希望方法成本低、甚至免费,那是最最好!所以一旦听到有什么“不花钱的网络营销”,那是最感兴趣了。

     但是企业要做大,除了要注重投入的“性价比”,更取决于外部业务规模,以及内部管理流程。听到这,有些小微企业老板又看不下去了,似乎“管理”、“流程”这种词,是大企业的事。

      对,没错!这些确实是大企业必定用到的东西,你若排斥这些,那就同时排斥掉了把业务规模扩大的机会。因为小微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必定要靠科学管理、流程经营来突破瓶颈的,这是客观事实,要么接受,要么继续瓶颈。

       我很理解为什么小企业老板,宁可自己亲自前往学习、操作网络营销的细节活,我总结了下,大概有这些原因:

1. 省钱。现有员工都有自己的事情干,如果让员工去做,那就得新招人,这可是钱啊!
2. 安全。要是把员工送去学习, 学完了能力强了,岂不更容易跳槽了!
3. 固守。 不管承不承认,潜意识里对新模式的接受,总是试水性地慢慢来的,特别是在原有模式的业务情况还不是很差的情况下。

       局外人看到到这三点,立刻就能归纳出:其实这三点的本意,就是为了“维持原状不突破”。——你们发现了吗?原来正因为自己采用的是“条件反射式”的思维模式来做决策,所以不知不觉就导致自己的决策是趋向于“不突破”的,那么结果理所当然便是“瓶颈无法突破”

      那么明白了这一点,因该如何变化以产生突破呢?我举个对比的例子你就明白了:

【原】自己学习、操作,好处是省下了1个工钱,但是也占用了自己1份时间。我们有多少时间可被占用呢?
【新】安排专人操作,多付了薪水,但若每个新人产生的利润足以支付他的薪酬,那就是白赚。
【解】摒弃草根思路,完善工作流程以提高员工的效率,实施科学的绩效考核以优胜劣汰,使得每个新增员工所带来的新增利润,要远大于为他支付的薪酬。然后,你就会整天想着“该扩大办公面积,多招些人吧,因为多招一个就多赚一份啊!”

所以,各位老板,正如我开头所说:“重点应放在学习如何用好网络营销人员”这个问题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