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黄伟讲师,黄伟联系方式,黄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传统企业抖音获客方法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伟:【访谈】《黄伟:企业实施网络营销的正确方法》现场完整版
2016-01-20 35162

       

(记者):黄总,能不能先介绍下您公司的业务理念。

(黄伟):我的新公司就干一个业务:帮助传统企业建立起专业的网络营销团队、部署实施系统化的网络营销体系。我们有一个明确的理念,就是“网络营销是干出来的”,所以我给公司起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名号叫“实战家”。

无数的企业案例表明,光靠上课,是没法完成网络营销的有效开展的。此外,很多企业都曾外包过,之前吃过很多亏,比如付钱却没有的效果等。所以,最终企业会发现,建立自己的网络营销团队,才是长期的解决办法,也是超越同行的唯一办法。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帮他们建立起这样一个团队,还包括考核激励等。

(黄伟):我的新公司就干一个业务:帮助传统企业建立起专业的网络营销团队、部署实施系统化的网络营销体系。我们有一个明确的理念,就是“网络营销是干出来的”,所以我给公司起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名号叫“实战家”。

无数的企业案例表明,光靠上课,是没法完成网络营销的有效开展的。此外,很多企业都曾外包过,之前吃过很多亏,比如付钱却没有的效果等。所以,最终企业会发现,建立自己的网络营销团队,才是长期的解决办法,也是超越同行的唯一办法。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帮他们建立起这样一个团队,还包括考核激励等。

(记者):黄总,现在给企业做网络营销的公司很多,您的公司是如何区别于一般的营销公司的呢?
(黄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企业实施网络营销确实比较流行,相伴随的做营销的公司就出现了很多,现在的传统企业老板,都知道网络营销是企业必不可少的,但是他们又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开展,因此很多老板就会亲自出来学这个学那个,可以快速获取网络营销的框架、理念。

但是,最后总会发现,上课并不能解决具体的执行落实细节。做过企业的朋友都知道,任何事情要变成现实,他的执行环境很重要。所以,我们的工作就是一对一地,帮助企业建立起可落地实施、可系统执行的流程,
团队都是企业自己的。这个与市场流行的听课、学习,最终还是没法实施,以及外包,是一个明确的差异。

企业必须意识到:“网络营销今后是企业必备,必须建立自己的网络营销团队,这是与同行争夺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黄总,您接触了这么多的传统企业,他们一般选择做网络营销的目的是什么呢,做品牌,还是做电子商务,抑或只是在互联网的浪潮冲击之下不得已而为之呢?
(黄伟):其实他们的目的不是的单一的,品牌、电子商务不能分裂开来说,一般企业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无论是小到百万,大到过亿的企业,首当其冲的目的,就是提升销售额,其次,通过网络营销,扩大企业品牌的知名度。

互联网改变了现在的人群聚集的的模式,现在客户都是从搜索引擎,网络媒体等线上途径了解信息,谁不做网络营销,那么谁的信息就被做网络营销的同行淹没,所以也有你说的“迫不得已”这个的原因推动的。

网络营销不一定要做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只是一个销售的渠道,要看企业具体的情况而定。

(记者):黄总,您的传统企业客户群他们都会在线上有渠道吗?
(黄伟):首先我想说,大多数的人都有个认知误区,认为必须要在网上产生交易才叫网络营销。事实上,生意的环节,都可归纳为“看到 - 感化 - 洽谈 - 成交”四个环节,而且这四个环节相对特定的企业流程,是有一个较为固定的损耗率的,因此在“看到”环节,能让越多潜在客户看到,那最终的成交量就会越多。网络营销解决的就是这第一个“看到”的问题,同时也会影响到第二环节客户情绪的感化,从这两个环节影响最终的成交量。

所以,渠道主要作用是成交,也顺带宣传,但本质是成交,因此传统企业开展网络营销,不必太在意是否建立网上销售渠道,因为网络营销的核心意义,在于更多地让客户看到。而洽谈与成交,完全可以自然过度到原有的线下模式。

(记者):那您一般会建议这些企业开通线上渠道吗? 比如入驻阿里巴巴这样的网站,或者建立自己的独立网站。
(黄伟):传统企业的产品,属于“决策流程复杂,采购频率低下”,交易只是个自然结果,有点像恋爱谈好了肯定就会往民政处去,但要不要为了领证方便,就把民政处搭在家门口,并不太重要。阿里平台对于传统企业的意义,直到现在,最主要的用处也是信息发布,和在线洽谈。事实上在线洽谈到后期也会转入半线下,目前阿里对传统企业而言,还不是个在线交易平台。

独立官网,是必须要的。刚才说了,网络营销主要解决的是第一环节:看到;而独立官网,解决的就是第二个问题:感化。所以实战家团队的顾问服务,提供的是一个整体的辅导方案,涵盖了怎样部署实施企业网络营销,让更多潜在客户看到,以及怎样做好网站内容的表达,让企业显得与众不同在同行中鹤立鸡群,从而使更多的客户顺利进入到第三个环节:洽谈。


(记者):看到您的腾讯主页的访问量很高,说起腾讯空间、博客的营销,还有现在火爆的微博、微信营销,您觉得他们相通的地方是哪些呢?
(黄伟):营销的首要理念就是“到有鱼的地方去钓鱼”,这些平台(社区)既有共性又有特性。相同之处,就是都有大量的人,但不同之处就是他们各自聚集的人群有不同特征,所以对企业而言,选择哪几种网络营销方法组合,并没有定式,而是要看你的目标客户,主要在哪些平台聚集。客户群体在哪些平台,我们的网络营销组合就重点部署在哪些平台。


(记者):您上次说过您打造出的模式不同于之前的模式,是存在差异化的,您说差异化是“企业网络营销是干出来的”那么在培训中您是如何实施“干出来”这点的?
(黄伟):企业的网络营销是一把手工程。也就是说,只有当老板充分认识到了,开展实施网络营销的重要性,并切实开始行动了,企业的网络营销才有可能搞好。所以这些年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老板,亲自在全国各地参加各种网络营销主题的讲座或培训。在一开始的时候,多听这些讲座或培训,是有益的,因为讲座和培训,可以有效地起到一个启蒙作用,让这些企业老板对网络营销迅速有了认识。

但是,由于讲座和培训,始终只能一对多的进行单向的灌输,而如果你是位企业老板,你就知道,事实上每家企业的情况都不一样。即便是生产同样产品的企业,他所有用的资源、团队等等,都千差万别。所以今年就有很多老板开始觉得,到处上了这么多课,晃了大量的时间,但仍旧逃不出“课上听听激动,回家没法行动”的怪圈。

这正是因为:网络营销是一个系统化工程,是一个执行力工程,就像游泳一样,在岸上就算听了百遍名师指点,但真的下水游泳,就会有各种具体实施问题。而这些问题,每家企业各不相同,比如有的企业根本不是负责人懂不懂网络营销的问题,而是招了半天就没招到可用实施人才;而有的招了十个八个技术小伙,但是由于负责人自己不精通网络营销,根本就没法合理地布置任务;还有更有代表性的,就是网络营销做是做了,但从来没有人去研究效果,当问及企业老板开展如何,老板也只能挠挠头说“好像有点效果”,但并不知道到底是具体哪些工作产生了效果。

这样就会导致后续决策追加或削减哪块投入的时候,没有方向。

所以我们实战家团队,提供的是直接的一对一的顾问指导服务。事实上,老板本人,并不需要到处去了解网络营销怎么做,因为即便老板精通了,还是得由他的团队去完成。所以我们的鲜明主张就是“一步到位,帮助企业建立起一支专业化的网络营销团队,实施系统化的网络营销体系”,通过我们为期半年的顾问指导,企业的网络营销执行力,就可以在同行间鹤立鸡群了。

(记者):对传统电商来说,网络营销是一片沃土。但是网络电商的打法还是有法可循的,通过黄伟老师的方式,帮助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更好的树立品牌增加销量。如果您对网络营销有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找黄伟老师交流,他的QQ号码是46238。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