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万斌,何万斌讲师,何万斌联系方式,何万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万斌:后E培训师是如何定义新零售的
2018-09-26 2330
对象
企业高层管理者
目的
后E培训师是如何定义新零售的
内容

3月8日晚,著名互联网专家、资深战略执行顾问何万斌老师,针对目前大家广泛关注的新零售,在“万斌的老师们”微信群,做了《探索新零售的本质》的简短报告。报告谈到了新零售的缘起、背景、定义、本质以及案例等等,最后还建议大家要理性而密切的关注新零售带来的变革。


何万斌老师综合马云、雷军等的观点并结合自身的观察、思考,尝试着给新零售下了一个定义:新零售就是线上的电商零售和线下的实体零售的深度融合,然后再基于现代物流和大数据等的应用,提升用户体验,改善运营效率,进而带动企业整个的品牌、产品以及供应链等的优化、升级乃至转型。


谈到新零售的本质,何万斌老师认为新零售的本质就是打通了线上线下。以阿里巴巴新零售的最新样本“生活选集”为例,他表示,从观感来看,生活选集有些类似于缩小版的精致的宜家家居,但是,它和宜家家居或者别的实体零售店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它的每个商品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用支付宝或者淘宝扫一扫,就会出来商品的详情页,包括商品的图片、规格、存货以及售价等等。接下来,线上下单购买、需要时线上配送、线上给予评价反馈等等功能预计很快就会推出来。因为这个小小的二维码,其实就打通了线上线下。这个二维码和微信小程序的作用类似,其实相当于是淘宝小程序或者支付宝小程序的一个承载。而且,背后深层次的是还可以解决顾客在线上因为常买错而导致的高退货率问题、在线下因为怕买贵而产生的内心焦虑感问题,也可以让厂家第一时间获得客户的反馈以及产品的销售动态等等。



据悉,本次报告所在的“万斌的老师们”微信群,是由何万斌老师定向邀请的微信小群,群成员包括三一集团唐修国、新希望六和黄炳亮、复星集团郭广昌、正和岛刘东华、起点创投查立、真格基金徐小平、零点咨询袁岳、绿能宝彭小峰、海南海药任荣波、金杯电工唐崇健、唯众传媒杨晖、韩都衣舍赵迎光、e袋洗张荣耀、兆联天下杨秋萍、北大纵横王璞、亚太中慧穆念旺、分享通信蒋志祥、盛和塾曹岫云、蔚蓝生物陈刚、奋斗传媒刘英男、爱就投徐文伟(排名不分先后)等在内的50余位大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