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水木,胡水木讲师,胡水木联系方式,胡水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周易应用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水木:国学点亮心灵 文明提升素质——江铃汽车“文明驱动未来”大型企业文化活动之国学下班组
2016-01-20 48303

国学点亮心灵 文明提升素质

来源:管理部 作者: 2011年06月29日
                      --江铃“文明驱动未来”大型企业文化活动之国学下班组精彩纷呈
    “你知道怎样做一个内圣外王的文明之人吗?你知道经络的神妙吗?你相信心灵的神奇力量吗?”国学大师进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解读国学的奥秘,体验国学的魅力,充实江铃人的文化生活,深入江铃人的内心世界。

 
 
    自6月15日开始为期三日的“点亮文明这盏明灯”国学下班组活动,经过江铃股份公司各分党委充分讨论、由公关及法务部策划和执行。聘请著名国学大师胡水木先生讲授国学经典,公司总裁陈远清先生到场,展开了激情澎湃的动员讲话。
 


    “我们的在过去几年中取的良好的销售业绩,是靠每一个员工辛勤工作的结果,是靠每一个班组长奋战在一线的结果,今天我们也要把文明的行为传播到每一个员工,提升员工的道德修养和个人素质,这样,企业才能走的更远,走的更稳健”陈远清总裁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期望传达给每一位生产一线的班组长。

 
    此次活动范围覆盖全公司九大分厂的五百多名班组长,以互动的教学方式,根据学员的性格测试,将其分为五行小组(金、木、水、火、土),小组间通过抢答老师的问题和与老师的互动表现,在每个环节中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跃跃欲试的心态。
 


    “礼让、互助、中庸”是儒家的经典概括,“国学下班组”活动是江铃文化建设中素质文化建设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对企业文化建设创新思路的一个探索,用创新思维去打开企业文化建设的形式、内容、渠道和模式,把企业文化更加深入一线,深入群众。
 


    “文明驱动未来”系列文化活动之国学下班组,不仅以课堂授课的方式,让班组长们学习儒家经典文化和《黄帝内经》的中医养生之道,而且每天上午参与一个分厂的晨会,下午去车间给一线工人现场授课,分别对全顺厂、合资总装厂、车架厂进行的晨会激励课程,对模具厂、A4线、发动机4C车间的工人进行了手把手的《黄帝内经》手诊亚健康和经络理疗方法的传授。“真的很神奇呢,原来通过手纹可以推断身体部位的健康状态”,一位正在体验手诊的发动机厂工人惊奇的说到。
 


     “我最喜欢的环节就是胡大师教授的中医经络理疗的方法,由于我们平时是体力劳动,身体会感到疲倦,按照胡大师的方法,进行经络按摩后,感觉轻松很多”一位来自车架厂的班组长说。除了传授传统儒家思想文化,课中的互动环节,胡大师交给班组长们养生原理和养生之道,每个小组的成员都有机会上台接受胡大师的经络和穴位按摩,班组长将精妙的经络按摩方法教授到生产一线的员工,让他们能够在工作之余,缓解工作疲劳和工作压力。
 


     “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争做文明江铃人”,与本次国学下班组活动同时举行的还有“追逐文明的阳光”——全体员工文明观点大征集活动,“给力时光”——班组晨会仪式化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感怀文明,弘扬高尚,提升品位。

 
    正如公司董事长王锡高对此次活动所指示的,只有不断培育更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才能不断提升产品的高品质,才能扎实实现企业的持续快速大发展。

 
    江铃作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商用车市场的领军者,在多年稳步业绩成长的基础上,企业文化建设以国粹文化为平台,注入国际化视野,让每位员工发掘提炼自我价值,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