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启智故事:爱出者爱返
2016-01-20 4212
??

启智故事:爱出者爱返

  有一个小镇,镇门口有一棵大树,树底下坐着一位老大爷在修鞋。有一天,外地来了一个小伙子,就问这位老大爷。

   小伙子问:“老大爷,跟您打听个事,我是从外地来的,我想在这里找份工作,我想问问您,你们这个地方好不好,人啊、公司啊什么的好不好,要是好我就留下来,要是不好我就再找。”

   老大爷反问道:“小伙子,你原来呆的那个地方好不好?”

   小伙子说:“我原来呆的那个地方不好,一塌糊涂,男人不是男人,女人不是女人,当官的不像当官的,当兵的不像当兵的;通通都是王八蛋,就我一个好人,我实在呆不下去,就走了,我得找一个好地方。”

   老大爷说:“哎呀,小伙子,你幸亏遇到我了,我们这个地方比你那个地方还要糟,那简直是王八蛋加混蛋,勾心斗角,乱七八糟,窝里踹全来,油瓶倒了不扶,马桶满了不倒。你看我都不敢在镇里呆,都跑这儿来了,你还是赶快走,走晚了都不行,弄不好有人会来骗你的钱。”

   小伙子被吓坏了,一溜烟地就跑了。

   过了两天又来了一个小伙子,也找老大爷问同样的问题。

   小伙子问:“老大爷,跟您打听个事,我是从外地来的,我想在这里找份工作,我想问您,你们这地方好不好,人啊、公司啊的什么的好不好,要是好我就留下,要是不好我就再找。”

   老大爷反问道:“小伙子,你原来呆的那个地方好不好?”

   小伙子说:“我原来呆的那个地方非常好,大家和睦相处,精诚团结,家家安居乐业,我是因为家搬到了离这儿不远的地方,我不想工作的地方离家太远,我希望找一个跟原来一样好的地方工作。”

   老大爷说:“小伙子,别找了,这个地方跟你原来那个地方一样好,大家都和睦相处、精诚团结,当官的像个当官的,当兵的像个当兵的。小伙子,留下来吧,好好干。”


   心灵感悟:故事中的两个小伙子,由于他们对别人的看法不同,结果别人对他的看法也不同。爱出者爱返,我们如何对待别人,别人就会如何对待我们,您认为呢?



作者简介:王树文,项目管理实战导师,启智式项目管理培训创始人,畅销书作者,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手。主讲《项目管理实战训练营》、《从技术走向管理》、《营造高效团队》、《PMP考前培训》、《“软考”考前培训》等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