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六个实战技巧让沟通不再难
2016-01-20 1947
第一个实战技巧


从对方感兴趣的话题入手

人总是愿意聊自己最感兴趣的话题,如果我们能够“投其所好”,那势必就更容易打开对方的“话闸”,这样就为有效沟通打开了通道。

第二个实战技巧

从认同对方的观点入手

认同对方才能更好地成就自己,这是沟通中的大智慧。认同对方,当然并不是要我们去完全赞同对方的观点,而是要我们去认同对方的出发点或对方观点的某些层面,这样可以降低对方的抵触情绪,从形式上缩小双方的观点差异,从而为更好地向对方阐释我们的观点并引导对方理解我们的观点创造有利条件。

第三个实战技巧


从理解对方的立场入手

“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了解别人心里想些什么的人,永远不用担心自己的未来”。理解对方的立场,就表明在某种程度上和对方站在了相同面而不是对立面,这样无形之中就扫清了很多的沟通障碍。

第四个实战技巧

从关心对方的角度入手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人换人心,我们关心别人,别人自然就会关心我们。等别人关心我们了,那沟通自然就会顺畅很多。

第五个实战技巧

从同情对方的处境入手

能和对方一起“感同身受”他(她)所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痛苦,对方就会容易和我们交心并成为朋友,关系走近了,沟通也就容易些了。

第六个实战技巧

从真诚赞美对方入手

人都是喜欢听好话的,如果我们发现对方一些值得欣赏的方面并真诚地加以赞美,这样就容易赢得对方对我们的好感。好感建立起来了,沟通也就不再难。


王树文管理有道分享平台简介

平台内容:分享项目管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思维、自我管理、个人职业发展等相关资讯。

订阅号ID:wangshuwen_px



扫描上图,即可关注王树文管理有道分享平台,阅读更多管理文章。


作者简介:项目管理实战导师,启智式项目管理培训创始人,畅销书作者(已出版8部著作,其中《从技术走向管理——李元芳履职记》荣获“2013年度IT人文类读者最喜爱的读书奖第一名”,《张成功项目管理记》荣获“2013年度IT人文类读者最喜爱的读书奖第二名”),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手,2013年度中国500强讲师,2014年“纪念中国培训30年·华誉奖”获得者,2015年度中华讲师风云榜500强讲师。主讲《项目管理实战训练营》、《从技术走向管理》、《营造高效团队》、《PMP考前培训》、《“软考”考前培训》等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