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家庭幸福5种借口不能有
2016-01-20 4592
人生在世,想做的事情太多,但总是因各种理由推迟。这些借口不仅影响我们完成既定的目标,更重要的是会减少我们的快乐,降低生活质量。看看以下五条借口,是不是你也常用呢?

  1、我太忙了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刚完成一件事,就需马上投入到另一件事情中,空余时间越来越少,已是一种稀缺资源。繁忙是事实,但可怕的是我们整个人,包括身体、思想及灵魂都被束缚在每天的待办事项中,完全失去了欣赏生活美景的机会。花时间让自己放松能够收获健康及快乐。所以不要再以“我很忙”为借口,而失掉人生的很多风景。花时间和朋友家人相聚,感受人情温暖;花时间去旅游,放松身心……

  2、太贵了

  并 不是说要把钱花在旅游、听演唱会或各种外出活动上,但倘若你的人生中有这样的机会,那么一定不要因为钱而错过。说起旅游,就像热播剧《北京青年》中的台 词,“见过大山大水后,你会有一个高山的胸怀,也能找到内心想要的东西:一方面,就是我们自己更适应这个世界,另一方面,就是我们也更快乐,也会把更好的 东西带给身边的人。”研究显示,比起购买具体的东西,把钱花到丰富个人的阅历上,更易让人快乐。何不把挥霍在服饰上的钱,拿去旅游、去看世界杯或是去听一 场难得的演唱会来丰富自己的阅历呢?

  3、我抽不出时间

  如果我们整天深陷在工作中,那么迟早有一天会身心疲惫。给自己留出度假时间,不仅能提高你的幸福感,还能提供一次绝佳的机会,给身心充电。关掉手机,关掉邮件,尽情的享受不被打扰的时刻,感知自己。度假后,你会活力无限。

  4、我不知道如何做

  对 于新的体验,人们总害怕尝试。人们不愿冥想的一个最常见原因就是,他们不知如何做,所以很容易放弃。冥想是循序渐进,慢慢取得进步的。像其他我们想要掌握 的技能一样,它也需要时间和多次练习。“熟能生巧”是有道理的,一旦你开始尝试某件事(例如冥想),你会提高自己,提高自己感知快乐的能力。

  5、我晚点再做

  关于梦想, 我们不知推迟了多少次。我们每天都沉浸在各种待办事项里,影响了我们人生目标的执行,有些目标总是一拖再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意识到有很多该做却没 时间做的事。研究显示,有确定的目标,并为之奋斗,能提高我们的幸福感。所以,不管你的目标是去旅游,还是致力于带给他人快乐,都不要找各种借口,推迟目 标的执行。另外,拖延症会带给你很多麻烦。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在乎的是路边的风景,不要总是急于赶路,应让自己放慢脚步,感知快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