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压力大 人会放纵饮食
2016-01-20 3935
为什么健康饮食的承诺总也无法坚持?也许是压力所致。

  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人员让29名志愿者把手浸在冰水里,持续三分钟,令他们心理压力陡增,然后给他们两个选择:吃蛋糕、多纳圈这样的高热量食品或者吃香蕉、花椰菜这样的健康零食。

  研究人员会向志愿者推荐吃健康零食,但告诉他们,最终决定权在自己手中。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志愿者选择了蛋糕和多纳圈,在他们看来,眼下味道比健康更为重要。同时进行的大脑扫描也显示,志愿者的自控能力正在减弱。

  研究人员在《神经元》月刊上发表文章说,中等强度的压力会令自控能力降低。参与研究的霍德·黑尔说,压力之下,人们会更关注眼前,甚于关心未来,“这一发现十分重要,因为中等强度压力十分常见,会对相当大比例的人群产生影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