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男人为何爱啃“窝边草”
2016-01-20 3565
兔子不吃窝边草,这个道理提醒男人不能在自己圈子里偷腥,不仅因为朝夕相处太熟悉,碍于 情面不好意思下手,在物欲横流的今天,男人染指身边女性也容易惹出麻烦。但随着婚外情不再难以启齿,办公室爱情渐成时尚,有些男人觉得到外面找女人太麻 烦,不如近水楼台偷女人方便,便冒险吃起“窝边草”来。

  男人为什么喜欢偷吃窝边草?

  男人之所以喜欢偷吃“窝边草”,主要觉得有四大“好”处,对那些洁身自好的职业女性来说,防“狼”又多了新领域,防止被潜规则所伤,就需要时刻提防身边的花心男。

  一、工作偷腥两不误。

  时 下确实有种怪现象,男人身边无情人叫没本事,谈业务不带女秘书叫缺实力,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情人竟成了男人能力地位的象征。一方面,有些企业老板为了展 示实力,把司机或秘书换成漂亮女生,走到哪带到哪儿。白天让女生协助工作,晚上照顾生活起居,工作偷腥两不误,吃“窝边草”竟成了畸形企业文化

  另一方面,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女孩毕业后,想找份理想工作不易,短时期内成就一番事业就更加困难,只有这些成功男人才有能力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有实力帮自己成就事业梦想,于是对上司的特殊要求半推半就,给无形中也男人吃“窝边草”壮了胆子。

  二、日久生情难自持。

  人 们对同事之间的婚外情褒贬不一,理解者觉得各行各业竞争激烈,男女同事在日常工作中互帮互助,日久生情在所难免。工作上可以相互关照,遇到烦心事也能彼此 给予安慰与支持,只要不影响双方家庭,既便上班时间不能有亲近举动,做个蓝颜知己也很开心,可惜没有不影响婚姻家庭的婚外情。也有人认为同事之间的婚外情 不靠谱,不但容易招来同事非议,唾沫星子淹死人,发生矛盾暴露更快,只有蠢男人才肯吃“窝边草”。可现实生活中总有花心男饥不择食,整天跟在女同事面前献 殷勤,加上女性感情丰富易被感动,把握不好很容易越过红线。

  三、方便约会易隐藏。

  随着婚恋观念的不断开放和性知识的普及,可用于男欢女爱的场所日渐增多,独立办公室甚至小汽车都 可当做“情感小屋”。现在的男人之所以敢吃“窝边草”,不仅因为偷吃的方式多样化,约会更加方便也是重要原因。搭便车只需半路拐个弯,找个僻静地方玩车 震;独立办公室里谈工作,激情来了只需锁好门;结伴出差登记两间房,两人其实只用一张床……由于同事或上下级之间产生婚外情后,可借工作之名制造更多相处 机会,不用费尽心思约定见面时间、地点,方便约会且不易被察觉,既便男人的出轨行为被老婆怀疑,也有充足的工作“理由”来搪塞。加上婚外情你情我愿,给男 人吃“窝边草”创造了不少条件。

  四、知根知底风险低。

  同事之间相对比较熟悉,相处久 了更能知根知底,既便情人之间发生矛盾,也不会闹出大乱子,男人吃“窝边草”的风险相对较低。首先,同级之间出轨多为寻求刺激,只要形成共识,一般不会让 感情无限制发展,保持单纯性伙伴关系或蓝颜知己的可能性很大,无论分分合合,都不至于闹到无法收场的地步。其次,老板与女下属之间的婚外情则相对复杂,比 普通婚外情多了些利益交换因素,但只要做上司的说话算数,乖乖落实许诺的升职、调资或其它物质交换要求,女下属通常不会胡搅蛮缠。因此,男人吃“窝边草”比养外面的女人风险要小,这也是男人偷腥敢于把魔爪伸向身边女人的重要原因。

  温馨提示:职业女性如何“防狼”?

  男 人喜欢“窝边草”,职业女性咋防狼?那些不愿被潜规则的职业女性,应根据圈里的男人品行,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一是要尽量避免与花心男上司或男同事独 处,因工作需要无法避免时,也要保持足够警惕性。二是需要单独到男上司独立办公室汇报工作时,主动关门或锁门都容易让其发生误解,职业女性应注意日常小 节。三是单独与男同事外出公干时尽量不要饮酒,入睡前锁好房门,拒绝男同事深夜来访。四是要谢绝男同事单独拉你兜风或郊游,否则,一旦对方心怀不测,上车 容易下车难。五是淡薄名利地位,用平常心看待同事升职、调薪、发红包,不要因升职或加薪付出身体代价。只要女性保持足够警惕,防“狼”措施得当,即便自己 是“窝边草”,男人也很难下得了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