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中医减肥的小偏方
2016-01-20 3218

6种中药能减肥

山楂:有推进胃液排泄和添加胃内酶素等功用,山楂还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成效。山楂中富含山萜类及黄铜类 等药物成分,具有显着的扩大血管及降压效果,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用。

陈皮:陈皮富含挥发油、橙皮甙、维生素B、C等成分,它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文刺激效果,可推进消化液的排泄,扫除肠管内积气,添加食欲。陈皮具有通气健脾、燥湿化痰、解腻留香、降逆止呕的成效。

荷叶:性味甘涩平,入脾经,是很好的清暑药物。有人曾用干荷叶每日煎汤代茶饮或煮粥喝,连服3个月后,体重降低,并有显著的降血脂作用。

决明子:有平喘、利胆、保肝、降压成效,并有必定抗菌、消炎效果。能清肝益肾,明目,利水通便。用决明子冲茶饮,有推进胃肠活动,铲除体内宿便,下降血脂、血压的效果。

车前子:能利水消肿,养肝明目,祛痰止咳。格外关于慢性气管炎及高血压、尿道炎、膀胱炎有极好的治疗效果。

何首乌:何首乌生用,润肠通便效果强,其有效成分大黄酚可促肠道活动。格外合适血脂含量高的,服用后会有利于排便。

中医减肥的小偏方

菊花茶:菊花,为菊科植物菊的头状花序,性微寒、味甘、苦,有清肝明目、消炎解毒、抗血栓、解热镇静、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功效。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饮用。

决明子茶:为豆科植物决明的成熟种子。性微寒、味甘、苦、咸,有清肝明目、祛风止痛、润肠通便、降低血脂功效。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饮用。

山楂消脂茶:鲜山楂30克、生槐花5克、嫩荷叶15克、草决明10克。将以上物品放锅中煮,待将烂时,用大勺压碎,再煮10分钟,取汁当茶饮,每日一剂,连服三个月。

菊花绿茶:杭菊花10克、绿茶3克,开水冲泡。菊花清肝明目,茶叶有增强血管弹性,减低胆固醇的功效,长期饮用,对防治高脂血症及动脉硬化有较好的效果。

枸杞菊花茶:枸杞15克、菊花10克,沸水冲泡,每日代茶饮,枸杞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养肝明目、润肺燥的作用,可降压、降脂和防止动脉硬化;而菊花有疏风清热、解毒明目的作用。

那么,哪些人适合中药减肥呢?

哪些人能服用中药减肥

对于因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肥胖最为适合,对于由疾病引起的继发性肥胖不适合。

对于腹部脂肪堆积过多的人更为适合对于其他类型的肥胖相对较差。

对于单纯脂肪增多的肥胖较为适合,对于以肌肉增多为主的肥胖不太适合。

中药减肥一定要选对药材才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