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抑郁症真的会遗传吗?
2016-01-20 2338

  抑郁症是生活中一种很危险也很常见的心理疾病,它给我们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关注相关的内容,其中有一些年轻人想知道抑郁症是否具有遗传性。

  有人曾经提出这样的假说:认为是患有抑郁症的患者体内缺乏一种叫做“赛洛托宁”的物质,而这种物质与我们的遗传基因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如果父母患有抑郁症,那么有可能会使孩子也患有这样的心理疾病。

  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是否正确呢?

  一般而言,抑郁症患者家族中有精神病史可以高达40%左右,而且如果其亲属患有抑郁症,那么其患上抑郁症的可能性会比一般人高出很多。不过大家也不要担心,抑郁症发病与环境因素也有重大的关系,它与高血压、糖尿病等一样,是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

  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抑郁症呢?

  1、积极参加锻炼

  锻炼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而且可以让我们的心理也变得更加愉快。如果经常运动,大家就会有这样的感觉,运动后出一身汗,可以让自己变得身轻、愉悦。

  2、经常进行情绪排遣

  长期负面情绪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所以大家遇到不快,千万不要憋在心里,及时发泄出来,这样心里才会更加健康

  3、经常进行冥想

  冥想是一种很好的修身养性的行为,现在已经被广泛用于治疗心理疾病中,适当的进行冥想,可以让我们减少紧张、焦虑、抑郁等不良的情绪,是我们的内心获得平静。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理疾病,如果发现一定要及时的治疗,最重要的是患者本身需要学会如何做自我的心理调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