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压力大,魅力减弱
2016-01-20 2248
英国邓迪大学的心理学讲师和行为生态学家费雪娜·摩尔博士通过考察精神或情绪紧张对外貌的影响后发现,压力会让人的脸看上去不是那么健康,也没有正常情况下美丽。

  在一项研究中,摩尔博士拍摄了试验参与者的面部照片,并测量了他们唾液样本中的皮质醇含量。之后,又邀请一部分志愿者来评定这些照片中的人是否健 康、美丽、有吸引力等。对比分析显示:那些唾液中皮质醇含量较高的参与者,更容易被别人评价为缺乏吸引力、不够健康。此外,研究还发现,与紧张程度较高的 人相比,紧张程度较低的男女参与者对潜在的伴侣明显具有更强的吸引力。

  摩尔博士表示,人们在压力大时,身体会释放“压力激素”皮质醇,它可以通过关闭人体不必要的功能(如生殖和免疫系统)帮助人们应对压力。但同时,它 也会增加身体周围的葡萄糖数量,抑制了肌肉和骨骼生长。如果它长期处于高水平,会对身心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而从肉眼来看,人们就会感觉这个人不够健 康、魅力降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