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忘事”是种自我保护
2016-01-20 26892

如果时间久了,忘了一些事情,别担心。据《细胞》杂志近日报道,瑞士巴塞尔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人们遗忘一些事情,可能是大脑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在进化过程中,大部分人会形成自然遗忘的能力。人脑会自动清空不重要的记忆,如果这个机能受影响,大脑功能反而会出现紊乱。

  研究人员发现人类的大脑内部存在着不同的机制,一种蛋白可刺激神经突触生长,有助于维持记忆;另一方面,msi-1蛋白抑制这些突触的稳定性,加速记忆删除。两种蛋白之间维持平衡对于记忆储存相当重要。也就是说,大部分人的记忆储存与丧失处于微妙的平衡状态。

  为了维持正常的脑部功能,人类大脑不仅要有储存能力,还要遗忘,这是一种自然生物机制,通过删除记忆将不必要的信息去除,神经系统得以维持正常。破坏此过程可能导致严重的精神疾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