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6招教你如何预防抑郁症
2016-01-20 26498

抑郁症原因是什么?导致抑郁症的 因素有很多,其中哈佛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碳水化合物食用过多就易导致抑郁症,面食是人们常吃的主食,而经常吃面包、薯条等面食的女性在监测之后发现她 们患上抑郁症的风险更高,并且碳水化合物还会影响人体内炎症水平。面食导致抑郁症的消息提醒大家要均衡膳食,蔬菜要换着吃,主食也同样。另外,专家表示, 咖啡、鱼类、葡萄酒可降低抑郁症。

  研究人员通过12 年的追踪随访考察了碳水化合物消耗量与抑郁症之间的关系。他们召集了4.3万名没有抑郁症病史的女性,询问了她们的日常饮食状况,并监测了她们的血液测试 结果。研究结果显示:吃红肉和精制谷物(即细粮,如面包、面条、通心粉和炸薯条)的女性被诊断患上抑郁症或接受抑郁症治疗的风险会增加29%~41%。此 外,碳水化合物还对她们体内的炎症水平造成了负面影响。

  预防抑郁症要从多角度入手,不能因为多吃面食会导致抑郁症而选择不吃主食,这不是明智的选择,那么如何预防抑郁症?可参照下面的方法去做。

  1、合理饮食

  注意自己饮食习惯的,保证全面营养,增强体质这会对自己的身体起到一个有力的保护作用。

  2、增强自我心理调节

  自我心理调节包括调整认知结构,完善自我意识,塑造健全人格,抑郁症的预防还要学会情绪控制,提高适应能力,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例如:写日记、倾诉、运动、转移等。

  3、歌唱疗法

  可与朋友们去卡拉ok厅,大声地,毫无拘束的尽情的歌唱,释放胸中的郁气,对自己的情绪有调剂和释放压力有极大的好处。

  4、拓宽视野

  培养热爱读书的兴趣,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还可以浏览自己感兴趣的网页,闲暇时收听广播等方式了解世界上每天发生的新闻,尽可能不让那种负面消极的情绪侵占自己的意识。

  5、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

  锻炼自己,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丰富经验,从而促进心理健康。预防抑郁症还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意志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等。

  6、做有意义的事情

  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人保持一个健康愉快的心情,每天尝试着做三件事情,无所谓大小,即使是一个微笑或者是学做一道菜,只要是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你就会感到快乐。

  面食是我国传统主食,但经常吃可能会影响健康。哈佛大学最新研究发现食用大量碳水化合物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同时还会影响体内炎症水平,因此合理安排饮食,多种主食换样吃最健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