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之峰,王之峰讲师,王之峰联系方式,王之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准商业策划创始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之峰:之峰观点:别把核心竞争力想得太复杂(独家)
2016-01-20 7842
??

之峰观点:别把核心竞争力想得太复杂(独家)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
核心竞争力是一个企业(人才,国家或者参与竞争的个体)能够长期获得竞争优势的能力。是企业所特有的、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具有延展性,并且是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技术或能力。

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一个以知识、创新为基本内核的企业某种关键资源或关键能力的组合,是能够使企业、行业和国家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现实或潜在竞争优势的动态平衡系统。

以上就是“核心竞争力”非常理论化的概念。

在我看来,你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你能够长期坚持做到而别人却不能做到或者坚持做到的东西!如果这样来理解,那行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概念就变得非常简单!

举例:

麦当劳、肯德基对于流程化、标准化的坚持,锤炼了它们的核心竞争力;

早期海尔对于品质、服务的坚持,打造了它的核心竞争力;

宜家对于用户体验与低成本的坚持,造就了它的核心竞争力;

UPS,顺丰,沃尔玛,……

国内外众多成功企业的案例说明,核心竞争力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东西,但它的背后却是长期能坚持做到的“不简单”。

因此,我要提醒企业界的朋友们,把应该做的一定要做到,把应该坚持的一定要坚持,踏踏实实,你所追求的核心竞争力的形成也就成为必然了!

---------------

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实战落地专家:王之峰老师
-500强高级讲师,总裁班实战先锋讲师
-2014“华人讲坛影响力人物”入围讲师
-唯一独创三大品牌课程的实战讲师
-“三卖法营销”创始人
-高绩效团队CAED训练模式创始人
-《赢在落地》品牌课程创始人
职业经理人导师,企业内训专家
-大学生职业规划实战落地导师
-被学员赞誉为“体验式营销导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