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睿,张高睿讲师,张高睿联系方式,张高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高睿:尊重、包容并享受多元化
2016-01-20 52225
   “差异创造价值”,这是壳牌公司的口号。多元化被该公司奉为圭臬。壳牌认为,来自不同地方,有不同文化背景,接受不同教育的人,才可能保证看待和处理问题时会有不同的角度。壳牌要保证,在oo每一个问题上都会有不同的声音出现。壳牌中国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温大伟说:  “多元化的挑战,就是我们要认识到彼此间的不同,并创造这样的环境以保持不同。”
多元化和包容性是壳牌集团的准则。为了推行和保证多元化与包容性,壳牌中国公司成立了“中国多元化和包容性工作小组”。小组  +成员本身就是多元化的,各个部门和群体都有代表,小组组长是壳牌东北亚集团主席陈逸嘉。每月开一次会。中国员工性格不善张扬,不愿意在公开场合表达自己的意见,会上讨论敏感问题,大家更是三缄其口。为了避免少数敢发言的人代表全体员干印-亭零,壳牌中国公司就想出了一个办法:给每人发放一张黄色的即时贴,请大家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写在纸上,不用署名,最后集中收回,主持人再张贴在白板上,念出大家关心的问题来。
    迪士尼也有个“不设限的讨论会”。迪士尼营造宽松闲散的环境,鼓励所有员工都能自由表达意见。铜锣秀是迪士尼一直保留至今的内.部活动。每周一次,所有的员工都会聚集到会议室,每个人都要提供.,建议,范围和部门不限。公司高管艾斯纳认为:  “不设限的讨论会产生好的点子,并且可以改进这些点子。”在艾斯纳看来,自由的气氛就像奔流不息的江河,灵感和创意会滚滚而来。他说:后竞们喜欢漫无边际、天马行空、又有破坏性的会议。”迪士尼公司很多釉一无二的创意,如“小美人鱼”和“风中奇缘”,就是在这样的七嘴八舌中诞生的。
    每一个人的个性、经验、知识有所不同,世界才变得丰富多彩。一份事业的成功,不是强迫每个人去削足适履,而是使每个人充分发挥长处,成为团队不可缺少的一员。这样,一个成功的团队维系成本最低,个人的个性也得到最大的张扬。
    面对日益多元化的社会环境和企业状况,多元化逐渐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特点。管理者要正确地对待自己、他人、社会和周廚的一切,并且能够理解甚至认同不同人、不同地区、不同社会的差异性,并要学会尊重、包容和享受多元化。鼓励多元化成功,也是管理实践的必然选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