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赵亮讲师,赵亮联系方式,赵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小企业管理转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亮:消除对丰田生产方式的误解
2016-01-20 3559

消除对丰田生产方式的误解

到底什么是精益(丰田生产方式)?作为一个精益从业者,多年来一直被这个问题所驱动,而不断去学习实践。 

在最初接触和实践精益的时间里,对于具体的手法工具极有兴趣,每每看到一个就迫不及待要去应用,这时候以为精益就是这些手法工具。后来认识到,对手法工具在点上的应用无法解决更多的问题,于是开始学习从系统层面进行分析、设计和优化,这时候觉得精益就是管理系统。随着工作的进一步深入,理解到这些系统和工具的实施都是需要人来进行,并且既定的系统可能随着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变得不再适用,这更突显出人的重要性。 

人在企业里如何工作?人的日常工作行为方式是否足以支撑企业的持续改善?不同的人,处在不同的阶段,对精益的理解各有不同,这是事实。 

文学界有句老话,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我们学习实践精益的精益界,是否也是一千个从业者,就有一千个精益呢?文学是相对主观的表达,每个人都可以根据文字与自己的知识架构去理解,没有对与错,然而,精益在管理科学的领域,应该存在其相对客观的基本原理。基于精益(丰田生产方式)背后的逻辑,我们可以建立一些普遍的认识,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精益,实践精益,更好地为企业、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