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赵亮讲师,赵亮联系方式,赵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小企业管理转型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亮:明确培训内容 
2016-01-20 3643

明确培训内容 

大量的研究表明,针对于企业的培训,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即专业知识、工作技能、思维、观念与心理,详见表2-12

2-12培训内容类别

培训内容的类别

说明

专业知识

l 专业知识是从事本职工作所应该掌握的理论体系和知识储备。对于企业而言,专业知识不仅包括那些显而易见的知识,例如本企业相关产品知识,也要了解那些非显性的知识,如该产品所具有的特性能够为消费者带来的利益点(如提供舒适的生活体验等)。

l 专业知识也应该包括对竞争和竞争对手的正确认识和了解,如谁是我们现在的和潜在的竞争对手、他们的产品或服务具有什么特征、他们是如何认识这些特征的、这些特征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利益点、我们如何看待他们的产品等等。

l 专业知识也应该包括企业的主要客户知识。这包括了客户的主要介绍、做生意的风格、主要负责人的个人资料和与本公司的历史交易数据。

工作技能

l 工作技能培训的目标是强化受训者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例如,沟通技巧、销售开启的技巧、谈判、异议处理等都是企业销售人员所应该具备的工作技能。

思维培训

l 思维培训的主要任务是使受训者的固有思维得以创新、改进。

观念培训

 

l 对个人而言,观念是长期生活、工作经历的沉淀,人的行动会遵循其观念而形成一定的惯性和习惯。

l 观念培训的主要任务是使受训者持有的与外界环境不适应的观念得以改变,这就包括了企业核心价值观、存在的社会价值、企业文化等一系列“软件”。

l 观念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也不是通过简单的讲座就可以影响员工的。这需要企业切实将经营理念贯彻于日常工作中。

l 对受训者观念的培训也就是提升个体对组织与外部环境适应性的过程。

心理培训

l 现代教育理论认为,普通人只能应用自己全部能力的5-8%,还有大量的潜力没有开发出来。这些潜能的开发主要依靠院校后继续教育与培训完成;

l 心理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开发受训者的潜能。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心理的调整,引导他们依靠自己去开发自己的潜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