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赵亮讲师,赵亮联系方式,赵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小企业管理转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亮:工作效率和薪水加倍的7个秘诀
2016-01-20 2768

工作效率和薪水加倍的7个秘诀

 

  如果问“你想不想使自己的收入加倍”,我猜每个人的答案都是“YES”,如果我继续问:“你相不相信现在你的收入会加倍”,我想有一些人可能会没把握,有一些人认为不太可能,我告诉各位“你们每个人的收入一定会加倍”,因为按照每年物价增长率及通货膨胀的正常速度,20年后你的收入一定会加倍。 

  但是如果你希望,提前在5年内、3年内甚至1年内使你的收入加倍,你必须先使你的生产力加倍,然后收入加倍的美梦才可能成真。 

  如何使生产力加倍呢?美国职业生涯规划与时间管理专家Brian Tracy,集20年实务工作经验与研究,发现能使你生产力加倍的7个工作秘诀: 

  一、全心投入工作(work harder at what you do):当你工作时,一定要全心投入,不要浪费时间,不要把工作场所当成社交场合。光这个秘诀,如果你能长期实践,就能使你的生产力加倍。 

  二、工作步调快(work faster):养成一种紧迫感,一次专心做一件事,并且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之后,立刻进入下一件工作。养成这习惯后,你会惊讶地发现,一天所能完成的工作量居然是如此地惊人。 

  三、专注于高附加值的工作(work on higher-value activities):你要记住工作时数的多寡不见得与工作成果成正比。精明的老板或是上司关心的是你的工作数量及工作品质,工作时数并非重点。因此聪明的员工,会想办法找出对达成工作目标及绩效标准有帮助的活动,然后投入最多时间与心力在这些事情上面。投入的时间愈多,每分钟的生产力就愈高,工作绩效也就提高,自然赢得老板及上司的赏识与重用,加薪与升迁在望。 

  四、熟练工作(do things you are better at):你找出最有价值的工作项目后,接着要想办法,通过不断学习、应用、练习,熟练所有工作流程与技巧,累积工作经验(一句话解决KNOW HOW的问题)。你的工作愈纯熟,工作所需的时间就愈短;你的技能愈熟练,生产力就提升得愈快。 

  五、集中处理(bunch your tasks):一个有技巧的工作人,会把许多性质相近的工作或是活动,例如,收发E-MAIL、写信、填写工作报表、填写备忘录等等,集中在同一个时段来处理,这样会比一件一件分开在不同时段处理,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同时也能提高效率与效能。 

  六、简化工作(simplify your work):尽量简化工作流程,将许多分开的工作步骤加以整合,变成单一任务,以减少工作的复杂度,另外,运用授权或是外包的方式,避免把时间花费在低价值的工作上。 

  七、比别人工作时间长一些(work longer hours):早一点起床,早点去上班,避开交通高峰;中午晚一点出去用餐,继续工作,避开排队用餐的人潮;晚上稍微留晚一些,直到交通高峰时间已过,再下班回家。如此一天可以比一般人多出23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而且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步调。善用这些多出来的时间,可以使你的生产力加倍,进而使你的收入加倍。一个成功的人,通常是一个行动派的人,一旦懂得提升生产力的方法,就会将这7个小秘诀,默记在心,不断地应用、练习,直到成为工作、生活的习惯为止。只要养成这个习惯,你的生产力一定会提高,收入也会加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