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赵亮讲师,赵亮联系方式,赵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小企业管理转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亮:相同待遇下,如何激励员工
2016-01-20 2352

相同待遇下,如何激励员工

  我在一家日资(制造装配型)企业任仓管部的主管,管理两个仓库(部件达上千种),仓库目前有员工10人,员工的工资,保险除外,拿到手的工资是900元,那为何能在相同待遇下,而使员工努力的工作。

  现介绍一下我采用的方法:

  1、激励法:拿破仑有这样一句话:“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个好士兵。”

  我常告诉我们的员工:“不要把自已只当作一名普通的仓管员,要懂得假如我是班长、主任。我如何安排每日的工作,如何去发现问题,并解决。这样你们将有很大的提高,每年的加薪不会太高,只有努力再努力,升职再升职,那你们的工资收入将会很可观。给你们发展的空间,只要有能力。”

  我还会为优秀的员工,争取一些出外学习的机会。多掌握一些技能,这样既能更好的进行仓库内作业,又能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2、鞭策法:“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员工更不例外。当员工违反公司内部的一些规定时,采取什么样的方法,将显得尤为重要。“员工犯第一次错,进行简单的教育;第二次还是——;如再没有相应的措施,将是在鼓励员工犯错。”这是我总结的一句话。

  俗话说得好“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公司同样需要相关的制度来进行管理。但这些制度主要约束那些工作不自觉、违反纪律的员工。

  在我所管理的仓库内部,提倡是工作的自觉性,这样会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再简单介绍一下我们仓管部的一些主要工作:

  1、部品及成品的出入库。

 

  2、部品的在库管理。

 

  3、按照生产计划,配货。(满足现场生产所需)

 

  4、物控方面的管理。

 

  5、每月的盘点。

 

  而我们的仓管员,可以说是全能。在整个生产本部来讲,他们的工作状态可以说是最好。日语的说法就是‘一番’。

 

  这是鄙人在外企工作的管理心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