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辉,曹辉讲师,曹辉联系方式,曹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360度体验式内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曹辉:用婚姻中的原谅与补偿,去深度剖析企业管理乱象
2016-01-20 11472
他一直都爱她,但因为家庭环境的影响,导致他有一些诸如懒惰、粗心等恶习。而这些恶习,恰恰是她所无法容忍的。


两个人就这样产生了摩擦、矛盾渐渐激化。直至最后,他再也无法忍受她的唠叨,她的指责和怪罪。


第三者,不知何时介入了他们之间。她以为是他对不起她,他却觉得是她不理解他不包容他而导致自己的出轨行为。


后来,他也慢慢地回归家庭,因为外面的那个女人而舍弃婚姻,这是他不能做到的。于是,他不但道歉,甚至还以各种示好的行动来弥补自己的过错。


而她心底仍然有怨恨,不想接受他及他的所有弥补的行为,但她也不想离婚,于是,为了表示自己是大度的,是高于他的,她在所有亲朋面前表态,说自己早就原谅他了,并且愿意改变自己,来包容他,和他继续过下去。


一开始,他很感激她的包容和接纳,并且更加一心一意地弥补自己曾经的背叛过失。她也都一一笑纳,看起来一切都很完美,似乎两个人之间更恩爱更幸福了。


然而,一段时间之后,她发现她越来越情绪化,内在的怨恨也越来越多。可是,她又不能表现出来,她必须戴上那个善解人意、包容和接纳他的面具给每个人看。


又过了几个月,她终于受不了了,断然提出暂时分居的建议。他不明白,自己已经承认错误,她也重新接纳了自己,为何却走到了分居乃至准备离婚的地步?


一方出轨,另一方选择了无条件地原谅和接纳他的回归。原以为幸福生活就此开始了,但事与愿违,出轨方无论怎样做,仍感受不到轻松自在的生活状态;选择原谅的那一方,被认定为受害者,并表示可以原谅对方。却依然无法回到从前的亲密。


都说原谅和宽恕是通往幸福的大门。那么,在婚恋中为何原谅与宽恕,反而导致了婚姻或两性关系的破裂?

当你原谅时,你内在的怨恨其实还在的,并没有因为你选择了原谅与接纳对方而释放或发泄出来。也就是说,你在决定原谅对方的那一瞬间,就开始把内在所有的怨恨和委屈,都深埋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处发泄,无法释放。这样的“隐忍”,其实是一颗炸弹,而且会不定时爆炸,并且杀伤力强大到足以把原本有机会修补的两性关系彻底破碎掉。


而这种“隐忍”的另一种说法,是:我比你高尚,我比你有德,我比你更看重这个家,我比你更爱这个家。


于是,虽然表面上你享受他的弥补行为带来的一切好处,但你的内在却一直在抗拒他的弥补行为。所谓越抗拒,越持续。当你的潜意识还在抗拒对方的示好与弥补行为,你等于在推开对方。也就是说,原谅等于离开,你的原谅会在无形中把对方推开。


只有当你愿意允许和承认自己的怨恨和不满这些负面情绪的存在,你才有可能敞开自己的心,接受他的弥补行为。弥补等同于机会,而唯有接受他对你作出的弥补,并表示不会原谅他这次的背叛,他才有机会完全不带任何愧疚和低你一等的心态,和你继续生活下去。


放下你高贵的头颅吧,在婚恋中,或者在两性关系中,阴阳平衡,才能够收获幸福。一旦你表现得比对方更高尚,更有德,并无条件地原谅对方,你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宣告了结束。


他有错,他就该受到惩罚,就该补偿你。那么,就带着你对他的怨恨和不满,惩罚他,谩骂他(同时注意方式和程度,不忘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同时接受他所作出的补偿行为。只有这样,才会彻底结束他的背叛行为以及带来的一切痛苦,也才有可以重新开始的机会 。
 
婚姻爱情如此,企业员工流失也是一样,老板与员工都是人,原本是平等的,被加上财富和权限的光环后,平等就不存在了。在一种不平等的氛围中,老板在高标准严要求,员工在追求金钱和自由,出发点的背道而驰怎么可能造就狼一样的战斗团队呢?华为任正非,把所有的员工都变成股东,从形式上让大家趋于平等,不管内外的压力有多大,核心员工的流失也在可控中,而多数中小企业,尤其是刚成立的小微企业,创业者拟定的战略目标是自己财富的倍增和企业的持续发展,而忽略了那一些一起打江山的伙伴的想法,导致他们的断然离开,核心层的离开,无异于正常人失去了心脏,企业的生命力显而易见。
 
企业管理中还有一种普遍现象,当一位企业核心骨干违反公司的规则底线时,企业主通常选择原谅和包容,而这种原谅和包容都带有明确的目的性,这种形式上的原谅和包容是导致类似事件持续发生并让高层痛苦不已的根源。
 
当有关键员工违纪时,或者公司伤害到员工时,企业和员工的情绪都应该彻底释放,只有彻底释放,才有重新合作的可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