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涵兮,邓涵兮讲师,邓涵兮联系方式,邓涵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层管理提升专家、职业培训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邓涵兮:浅谈怎么样当好中层管理
2016-01-20 2200

      每个企业的中层领导大多数都是从普通员工上来的,由原先基层岗位的亲力亲为,变成了带领基层团队做战及与上级与平行部门沟通。这样岗位对能力的需求发生了变化,这就要求中层管理人员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尽快地调整,把自己的业务能力转变为指导和管理能力,同时加强沟通交际能力。这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层管理者与企业最高领导有一定的距离,平时工作中接触沟通的机会不多,所以总会产生一些失落感。觉得自己不过是企业中管理一些小事的小角色,所以缺少主人翁意识,总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在为别人干。这种想法十分可怕。如果我们中层管理人员有这种意识,那基层的工作就很难做得到位。企业的执行力也就会大大地下降。只有中层管理者具备了主人翁意识,才能把这积极的思想向下传递,才能使企业所有基层人员都会这种思想。这样企业才能做到上下同欲,万众一心。

  提升中层管理人员的领导力,既是当今时代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新要求和新课题,更是当今企业管理的新使命!中层是企业组织里连接“头脑”和“四肢”的“脊柱”,承担着企业决策、战略执行及普通员工与决策层管理沟通的职责。然而同样作为中层,有的人倍感“夹心饼”之煎熬,有的人则作为流砥柱而获得不断成长。

  中层是中“艰”力量。有人曾形象的说中层是:上有严管,下有骄兵,旁边还有人竞争;没有财权,没有人事权,只有做事权。在上下煎熬之下,中层必须如履薄冰、艰难成长。所谓艰难困苦玉汝其成,很多优秀管理者都在煎熬中艰苦卓绝的奋斗,不独培养自己的超世之才,也养育坚忍不拔之志。在此环境下,中层经理人的七项能力迅速提高:信念力、影响力、人际力、包容力、沟通力、决策力有助于他们在职场中稳步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中层领导一定要有信念,如果没有信念,是不可能管好自己的手下的,另外就是影响力,即在你的团队中要有让手下信服的东西,再一个就是人际关系,只有搞好了人际关系才能带的动工作团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