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南,金一南讲师,金一南联系方式,金一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金一南:金一南教授做客时代商家大讲堂
2017-12-15 3911

12月12日近4000名企业家齐聚深圳市会展中心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主办的“时代商家大讲堂”,聆听了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的主题演讲。

“中华民族近百年里,从建党的一大到今年的十九大,我们完成了伟大的飞跃。”金一南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意味着近代以来经历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一直在与西方列强抗争,随着国家几近灭亡,中华文明也几乎断裂。”金一南指出,清王朝将近三分之二的皇帝都还可以,但却经历了割地赔款,结果是一败涂地。原因就是处于世界大变动的时代,资本主义生产体制对封建体制入侵无法抵挡,面对先进的生产方式和先进的生产力,落后只有灭亡。“近代以来,大量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民族自信心严重受挫。”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丧失了血性、丧失了灵魂,无法主导自己的命运,就要任人宰割。

“中国给中华民族带来了集体自尊。”金一南认为,今年战狼2非常火,票房突破60亿,这是因为战狼2让中国人感觉到了集体自尊。“什么叫集体自尊?中国必须独立,中国必须解放,中国的事情必须由中国人民自己做主。这叫集体自尊。”

“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在经济上扭转了劣势。”金一南谈到,当今世界国民生产总值超过10万亿美元的国家,第一是美国,第二是中国,美国17万亿,中国10.5万亿。中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金一南从历史的深度和广度,从中国的百年沧桑讲到中国领导下的大国崛起,指出深圳企业家责任重大。他表示,深圳是全国最具创新能力的地方,深圳企业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完成国家民族的担当。接受采访的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聆听讲座深受教育,未来将继续关注企业创新发展,专注品牌追求卓越,弘扬企业家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