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映梅,杜映梅讲师,杜映梅联系方式,杜映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管理系列课程 九型人格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杜映梅:身体语言--比说话更有效的沟通方式
2016-01-20 21260


在无声电影时代,肢体语言是大银幕上惟一的沟通方式,时代的代表---查理G卓别林不仅是一位优秀的电影演员,更是揣摩并施展肢体语言技巧的先驱。随着有声电影时代的来临,人们渐渐将注意力的焦点从无声的肢体语言转移到了演员的对话,许多无声电影从此失去了往日的辉煌,逐渐销声匿迹。只有那些既擅长对话表演,又具备精湛的肢体表演技能的演员,最终才在这场电影的变革中生存下来。

对肢体语言的研究或可追溯至20世纪以前,最富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来自于20世纪50年代、一位研究肢体语言的先锋人物阿尔伯特G麦拉宾的发现:一条信息所产生的全部影响力中7%来自于语言,38%来自于声音,剩下的55%则全部来自于无声的肢体语言。

肢体语言是一种体现个人情感的外在表现形式。

每一个手势或动作都可能成为我们透视他人情感、情绪的关键线索。比如:

一个知道自己长胖了的男士会用力地拉扯他下巴处褶皱的皮肤;

一个认为自己大腿变粗了的女士会不断整理下装,尽量使自己的裙子保持一种平滑下垂的状态;

而一个感到害怕或处于防御状态下的人会双臂环抱,或摆出一个双腿交叉的姿势,又或者同时做出上述两种动作。


 因而,解读他人肢体语言的关键就在于,你是否能一边倾听对方的谈话,一边观察他说话时的语言环境,从而了解他的内心情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