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藩,董藩讲师,董藩联系方式,董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董藩:房东征文选登(15):租房,漂泊的营地
2016-01-20 5188
如果说漂泊是一篇激情励志的散文,那么租赁便是其中温馨闪动的浪花。漂泊是一种旅行。租房是旅行中停泊的港湾,奋斗途中的营地。对于有梦的人行走在风雨中,我们两手空空寻求租房为你为我遮风挡雨,蕴力长行唯此別无选择。

二十多年前,受诗人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诱惑。我挣脱羁绊別离贫脊、偏僻的家乡开始挑战艰辛,品味苦难的人生漂泊。一路走来,感慨颇多。

由于鄙人一直从事的是个体职业,更换房东频繁可想而知。违约租金泡汤自然不在少数。和朋友一起聊天。有朋友总抱怨房东唯利是图。我淡淡一笑,“天下嚷嚷皆为利往”。人家图得植桐引凤,咱图得可是借窝生蛋呀!和谐不和谐,靠得是理解。朋友笑了。

说出来你一定非常震惊!我粗略算了一下,20余载我所结识的房东足够编制一个加强连。当然,其中的参差优劣可想而知。关于房东鄙人只是一个原则,诚信待之,和而处之。因为漂泊原本就是一道多元素的风景,租房自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故事!

东北的冬天,包好的水饺拿到外面立马冻结!天气严寒可想而知。漂泊的首站是黑龙江省大庆市。于是我结识第一个房东,住进了我终生难忘的“房子”。严格来说它是茅草搭建的庵棚。明暗两间,不足二十平米。身高不到1.7m的我不用抬手过高即可触摸到房顶。明间做厨房,暗间当炕床。白天我与妻子在外面打拼,晚上一家4口(两个孩子)窝居于土炕床上。土炕下面烤背,上面寒气下压。早晨起床头发、眉毛、胡茬挂满冰霜!环境如此恶劣,每晚我依然坚持给孩子们讲冬天里的故事,直到我和孩子进入梦乡。

岁月就是如此,过来那是风景!

数年之后,为了兼顾孩子读书我只好选择回本省城发展。俗话讲“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即要考虑经营生意,又要考虑两个孩子方便就近上学。难度堪称一种挑战!就是这一年我更换了6个场地和房东,孩子换了3所学校。诚信与人,留有余香。其间的房东也都为我提拱了帮助和支持。其实鄙人对租房也非常厌倦。搬家过于麻烦!但每一次接触新房东心中总会油然生出一团温暖的火焰。当然这其中蕴含着经营生意的那份希望暑光。说句心里话,对结识每一任房东不管时间长短,对他们皆有一种特殊之情感。这些年来我们打拼于风霜雪雨,是房东为咱们提供日落而栖的归宿港湾。相识是缘分。收租金付房银是自然不过的事情。

我认识的或我的朋友圈里,租厂房的租地皮的租铺子的比比皆是。靠勤劳,智慧和胆识,现在他们经营得都非常出色。其中一些人已经有了自己的厂子房子车子。良禽择木而栖,发展各有所需。引用一句名言,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那么房子是租给所需的人!拭想,一座城市繁荣一个国家昌盛乃至整个全球的发展皆离不开租赁这一特殊商业链条。

我们无需说房东可恶。做一个有梦的人吧!“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一个好兵”,用自已的双于举起勤劳之笔饱蘸汗水和智慧,描绘属予自己的辉煌和灿烂!做一个有梦人,摆脱迷茫,勇闯天涯。把懦弱,怨恨,怠惰和忌妒拋在曾经的过去。让自己也做一回別人的房东!

   夜深了。外面飘起了零碎的雪花。虽然己住在属于自己的暖房子里,但我依然还有自己的房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