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昌,顾云昌讲师,顾云昌联系方式,顾云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顾云昌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房地产理论研究届的泰斗级人物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顾云昌:顾云昌:新型城镇化要城与市融合发展
2016-01-20 4921
        在6月25日的“2015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发展论坛”上,中国房地产策划师联谊会主席顾云昌对 “新型城镇化”有着自己的解读——要城与市融合发展。
  在接受专访时,顾云昌说,要发展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其中一条就是新型城镇化,因为人进入城市要增加投资,增加需求,这是一个拉动经济增长的过程。
  城镇化做好了,就可以避免掉进中等收入陷阱,或者起码给我国进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提供了保障和基础。因为,城镇化的过程正是扩大内需的过程,也就是促进经济保持健康发展的过程。
  而新型城镇化与过去的城镇化最大的差别就是人的问题。
  顾云昌表示,新型城镇化有两个首要任务,我们过去不清楚,现在应该清楚,第一个是提高人口素质和居民生活质量,另一个是进城农民的市民化。
  要真正实现这两个任务,就必须遵循协调发展、融合发展、互补发展、紧凑发展和绿色发展这五个原则。
  首先,城与镇要协调发展。过去,发展小城镇先规划盖多少房子,没考虑就业,那这个小城镇的规划就是失败的。小城镇要发展,就业得最先解决,这很重要。
  同样,要发展一个城市必是产业和城一起发展,产城融合发展。
  “城是住的地方,市是市场,商品交易和生产的场所”。 顾云昌说,我们过去只注意城,不注意市,把市放到郊外,建开发区,而开发区和整个城市的发展是脱离的。城和市融合到一起,产城一体来发展,这是新型城镇化的一个重要意义,这样才能把农民吸引进来,减少收入差距。
  而互补发展,就是城和乡互补,顾云昌认为,城和乡应该互相流动,互相补充,互相促进。
  他表示,城镇化率超过50%以后,乡村传统的农业会有更多魅力和升值空间,比如农家乐,乡村旅游,这是未来发展城乡流动的很好环节,这个打通了,可以带动农村的发展。
  中国人多地少是客观的现实,正处于城市化和机动化快速发展的阶段,如何与国情结合,使房地产发展更加紧凑,这是要注意的问题。
  另外,房地产行业、建造行业是能源消耗最多的行业之一,气体排放、生产过程中的能耗做到节能,对未来的环境非常重要。要发展绿色建筑,搞好生态环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