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马骏讲师,马骏联系方式,马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骏:马骏:俄红场阅兵不能相提并论
2016-04-13 1725

9月3日上午10时,万众期待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上演。接受探针采访的专家学者都认为这是历史性的一天,也是全世界人们共同的节日。

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马骏告诉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现在正式阅兵十五次,这是第十五次。今年的阅兵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邀请外国军队参加阅兵。从前期曝光的武器装备介绍来看,目前阅兵部队手里所持装备都是现役装备。正在试验和研究的装备并没有亮相。

据马骏介绍,这一次84%的武器装备都是最新的。单单看到这些现役装备,就足以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几年来的作战能力大大提升。不仅如此,马骏还表示,阅兵方式的变化是根据科学技术来不断演进的。阅兵过去是以陆海空三军为编排,现在是作战编组,从最初的古罗马式阅兵到拖拉机和拉榴弹炮的运用,从机械化到信息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阅兵史也是中国武装力量在中国领导下的发展史。

马骏认为,从古到今的阅兵,无论阅兵具体的外在形式发生什么变化,三种基本要素始终不会变。一是威慑,二是喜庆,三是尚武。“我们这次阅兵,是庆祝我们70年前那场胜利,那场胜利是民族的胜利,国家的胜利,它充分展现了我们国家捍卫和平的意志与决心,同时也是对一些企图走军国主义道路的国家进行威慑。它对一个民族的富强和繁衍来说意义非常重大。”马骏说道。

同时,马骏也指出,网络上一些人将此次阅兵和俄罗斯红场阅兵相比是不正确的。他认为,各个民族的文化不一样,俄罗斯从1920年立法开始就年年阅兵,而我们国家中央的规定是十年一次大阅兵。无论是从经费上还是规模上都没有办法相提并论。

作为一个军人,马骏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这次阅兵能够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力量的战斗力和风貌,使得中国未来永远没有战争。他坦言,“展现武力的目的不是为了侵略,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展现武力是来捍卫和平,使战争永远不在,这是我最大的希望。军人的目的不是为了战争,而是通过军人的存在而使世界和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