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莫,艾莫讲师,艾莫联系方式,艾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艾莫:删除负面 
2016-01-20 102716

更年轻的时候,和现在很多很年轻的朋友一样,有很多想法,很多抱负,很多理想化的东西。同时,似乎也有很多委屈,不满和不服气。可是啊,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的发现,想法,抱负,理想的东西不能丢掉,因为那是往前走的动力,这些东西让人充满力量;而那些所谓的委屈,不满和不服气完全可以删除掉,因为那是阻碍动力的东西,这些东西除了耗自己能量外,别无他益!

年轻的时候,因为觉得委屈,走了很多弯路。曾经,第一份工作,公司的安排让我觉得委屈。心想,为什么在学校,我比其余的每一位都优秀(当然,那是自我认为的),为什么给我的工作岗位却是最不起眼的。憋屈的慌。于是,想着对抗,不好好工作。结果发现,越是对抗,越不得法,工作中越是出错,敏感的认为领导总在找茬。后来,一位上司告诉我,没有什么好委屈的,如果别人现在还不认可你,说明你还没做到他想要的,你认为自己多优秀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别人眼里,你是不是优秀的。对这几句话,我思考了几日后,开始转变态度,结果发现,好像什么都顺了。别人也认可了,自己也得到了更多的支持。现在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发现,其实所谓的委屈不过是自己的敏感而已。影响的是自己的心情,自己的状态。有时我甚至有些后怕,如果当时没有那位上司的指点,我一直纠结下去,或许今天的我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也许养成指责的习惯。那是非常要不得的。所以,也要感谢这位上司。

BMW的时候,我的一个员工,聪明,很有悟性,我也很喜欢她。但她总觉得怀才不遇,觉得别人不如她怎么可以得上司喜欢或者上更高的职位,拿更高的薪水。于是总是吵着辞职,而且人际关系搞得特别紧张。后来,我把我上司对我的教导告诉了她,同时告诉她不要用自己和优点和别人缺点去比较,并给让她静心地去想想别人是不是真的没有优点?别人的优点在哪。再给她分析一个人的能力包括多个方面等等……她听进去了,并改进了,后来,她变的越来越优秀,而且成为行业内佼佼者。我为她高兴。

现在,随着带团队的时间越来越长,接触的人越来越多,发现,其实什么样的心态都存在,最终能取的成绩的,多是那些积极的,内省的。听过一句话吗?当你一个手指指向别人时,四个手指指向的是自己。很有道理的一句话,年轻的朋友一定要去反复的思考。同样的话也会和很多新老伙伴说,有的人信了,有的人不信。其实不管你信与不信,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如果可以不走弯路,为什么要走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