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夫,李春夫讲师,李春夫联系方式,李春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25
鲜花排名
124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春夫:中国乒乓球队为什么要“养狼”
2016-01-20 13811

 “养狼计划”,是指2009年初,蔡振华接掌中国乒协时提出的一项着眼乒乓球未来发展的长远计划,准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帮助外国乒乓球运动员提高水平。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外战一场不败,包揽全部4金,这样的辉煌反而加速了很多人对这项运动的忧患意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已经无数次对中国国球的独大表示了忧心忡忡。2012年7月29日,祖尔菲娅的胜利,可称为“养狼计划”的成功标本。

2009年3,新任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在上任之际就提出了“养狼计划”,主要方式是让更多教练和球员出国去交流,或让外国选手到中国来训练,帮助他们提高水平,缩小与中国选手的差距。第50届世乒赛的备战期间,中国乒协曾主动派人去充当波尔萨姆索诺夫苏斯等主要对手的陪练。经过无数次国际大赛夺冠后,国球已然跳出了过分计较得失的小格局,考虑更多的是乒乓球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和推广。

养狼计划”首先要在国际大赛上放弃大包大揽的目标,尽可能地培养新人。其次,还包括尽可能多地与国际上双向交流,激活乒乓球在全球范围的生命力。

养狼”的着眼点应在让对手更强大,除了在大赛适度“放水”外,更重要的是更多地实现中国乒乓球和国际乒乓球的双向国际交流,激活乒乓球在全球范围的生命力。譬如吸引更多的外籍选手参加乒超联赛,针对性地派教练、运动员赴海外执教、打球等等,都是可行之策。

中国乒乓界提出的“养狼计划”,得到了国际乒联高度评价。

      综上得出结论:狼对激发任何团队的活性都是有着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