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连海,纪连海讲师,纪连海联系方式,纪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学者,百家讲坛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纪连海:《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纪连海作客《扬州讲坛》
2017-06-22 2631

5月6日下午,CCTV—10《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纪连海老师应邀登临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扬州鉴真图书馆《扬州讲坛》,主讲“大秦帝国兴衰启示录”,扬州各界及其周边地区近千名人士赶到现场聆听了纪连海老师精彩的演说。

  大秦的历史充满戏剧性。从偏居陕西的小诸侯国,到一统天下的强大帝国,其中的筚路蓝缕、励精图治及至断崖式分崩离析,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功过为何?纪老师从秦的崛起和统一说到巩固统一的正确的措施,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设问解疑、鞭辟入里,诙谐幽默,激情澎湃,不时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纪连海说:“商鞅变法是一个领先时代的举措,但是变法之后呢,还要根据时代变迁不停转变工作思路,变了之后的法也不能继续一成不变。”大秦的崛起历史中有很多值得现代人和现代企业借鉴的地方。“今天 我们关注历史,其实就是要从历史中得到借鉴和教训。”历史是由人来谱写的,历史中的每一个人的成功都非偶然,都可以当做教材来用。尤其在当下,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心怀大志,自主创业几成主流,“那大家就更应该学好历史,从历史的成功者中找到自己的模本。”

  纪连海称在“烟花三月”的季节再次来到扬州感到很亲切,扬州越发的美了。谈及扬州,纪老师说,很难想像,如果没有大运河,中国经济和文化能融合统一吗?“扬州在中国,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这样的土壤催生了“扬一益二”,而“扬州八怪”的“怪”也恰恰体现了追求之非凡。这里的历代文人对于推动中国文化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今,在精神层面同样要引领时代的潮流。

  此行扬州,纪连海还即兴抒怀赠言:六次东渡终成千载佳话,十年讲坛酿就不老传奇。

  纪连海,北京市昌平区人。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师大二附中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西城区学科带头人,西城区兼职历史教研员。1986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历史系,长期从事历史教学工作,CCTV—10《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之一。其主讲“正说清代名臣”系列(和珅、纪晓岚、刘墉等)极受欢迎,收视率屡创新高,成为亿万观众热捧的超级学术明星,被誉为《百家讲坛》“十大名嘴”中的“最另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