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平,赵玉平讲师,赵玉平联系方式,赵玉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学博士,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玉平:向诸葛亮借智慧
2016-01-20 4955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国学
内容
赵玉平博士语录--《向诸葛亮借智慧》 
用人的门道 
  
职业到位 放水养鱼:一个人才一个泥坑,他是吐泡泡的泥鳅。一个人才一片海洋,他就是飞腾的蛟龙。 
人才可以分为三种:既能扫一屋,也能扫天下,叫通才;只能扫天下,不能扫一屋,叫专才;只能扫一屋,不能扫天下,叫平才。通才都是累死的,专才都是屈死的,平才是怎么死的,急死他! 
用通才靠的是老板信任上到位,用专才靠的是老板安排上到位。 做大事的人,你得有给别人准备一片天空、一片海洋的胸怀和气魄。 筑巢引凤 抓他需求:你得摁到他的痛处,他脸上才有感觉。用人才一定要需求匹配。 
事业上抬起来 工作上捧起来 生活上别打扰   
信任的诀窍 
刘备托孤的动机,一是真心,二是担心。 人不怕遇到困境,怕遇到困境的人没有想法; 
人也不怕没有想法,怕需要有想法的时候找不到有想法的人; 人也不怕找不到有想法的人,怕找到这个人你不听他的。 诸葛亮属于不用找别人就听自己的就行。 企业不怕做业务,就怕做人事;不怕干部闹事,就怕班子成员闹事。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车头没有油,火车不如牛。 
别整天绷着脸谈任务、谈工作,也谈谈感情,交流沟通。拉近心理距离。 绝不主动提要求,放下擅长的,做好应该的。 
千里马不仅需要草料,更需要草原。不给它草原,让它在猪圈呆着,给它吃上等的草料,它也不给你干。 
一个能人,以什么样的工作方式、工作境界为最高,以服从命令听指挥为最高。 一个乐队,得先看指挥后看乐谱,指挥叫领导,乐谱叫工作计划。 弱示沟通 展示依赖 
读《出师表》只读出感人,那是境界不高的。你要读出高明,那你境界也高了。 一个老教授与爱人厮守30多年,感情一直很好,别人窜腾他经验:我这个人我嘴刁,我吃不了外面的饭,我就得吃这个老太婆做的饭。要没她做的饭我得饿死,所以就这么跟她过了半辈子。老太太说:“我这个人有严重的神经衰弱,晚上睡不着觉,必须晚上这老头子躺在我旁边有节奏的呼噜,呼噜一打,打到第三曲的时候,我躺那儿就睡着了。要没有他躺我旁边,我神经衰弱得把握自己折磨死”,接着两人相视一笑:我们就这样走过了一辈子。结果事实老教授去南方论坛吃自助餐去取两回,比年轻人取的还多。老太太睡得可香了,以前是老教授打呼噜,现在是阿姨打呼噜,睡到自然醒。两人找理由都相信自己的是假的,但都以为对方的是真的。这就是展示弱点、展示依赖,获取别人信任。 
感情是示弱的学问,不是示强的学问。你要说我离得开你,那感情就淡了;你要








       var 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script.src = 'https://static.pay.baidu.com/resource/baichuan/ns.js'; document.body.appendChild(script);    














 
 
说我离不开你,感情会浓。 稳住情绪 积极但不着急 
联合周围人和领导作对,说小了你这是拉帮结派,说大了你这叫搞政变。 
诸葛亮的原则就是:你不让我来,我保准不来;但你一让我来,我保准最快速度来。这就是一个能人、高人的工作节奏。叫作:不叫不到,一叫就到,随叫随到。召至召至,一召就至。 
求职的技巧  
1.自夸:你说的优点没人信,你说的缺点大家都信。(重点在后半句) 2.展示自己的方法:把自己优秀的朋友向别人介绍。 
3.展示身边人可以提升自己,观察身边人可以了解别人。 4.到一家求职过于低调用人单位会认为你心虚没能力。 5.有实力、有支持、有平台:高举高打 
6.懂得保持低调叫品格,会运用高调叫智慧。总低调会失去机会。 7.只有第一才会有人关注。世界第三高峰是什么?不管这山有多高,他都会被忘记,因为他是第三。 8.人是看不清自己的。要看清自己的脸你需要一面镜子,要看清自己的心需要一个人。 
9.一个有成功意识的人,随时随地要做宣传。从身边人开始、从眼前人开始。 10.买冰啤酒,你买的是那诱人的泡沫。一个成功的人是要有传播技巧的。 11.主观上很愿意,客观上不愿意。一是看他的真心,二是培养他投入。 12.三顾茅庐也是成全刘备,软广告。 
13.谦虚低调的好处:提高满意度,印象深刻。以退为进,先低调在高调。   
求人的技巧  
1.靠感情联络人,靠道义凝聚人。但是感情联盟经不起利益的考验。 2.关键时刻能帮上你的人,不一定是你看的顺眼的人。 
3.弱者吸引力:强、中、弱三者,强者会联合弱者,因为弱者的威胁小;中者会联合弱者,因为消灭了强者自己就是强者。而弱者只能联合中者,因为和强者差距大。 
4.找人帮忙的方法:买的方法、求的方法、许的方法、争的方法。 
5.争:一、判断形势,争取实力最近的人来帮你。实力相近,联盟稳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