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荣强,樊荣强讲师,樊荣强联系方式,樊荣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老板、总裁、领导、公务员、经理人演讲口才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樊荣强:拒绝浮躁
2016-01-20 37129

拒绝浮躁

 

樊老师口才培训57班学员  徐科

 

浮躁作为现代人的一种流行病,是缘于人们觉得人生短促,世事纷繁,自己作为匆匆过客,必须活得紧张而又明白,才有意义。然而,这种明白只能是自以为明白,其实是地地道道的糊涂。浮者,根基不牢也;躁者,耐性不足也。浮躁之人,由于对人生信念不明晰,对生活真谛不了解,尽管整日忙忙碌碌,实际上还是莫名其妙。

从本质上来说,浮躁正是一种无所适从的生活状态,会给我们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巨大的困扰,那么我们要怎么才能拒绝浮躁呢,我认为要做到“三心二意”。

    责任心。责任心是一个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对集体、对社会乃至整个人类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负责任是落实工作的关键,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人的能力有强弱之别,责任由大小之分,但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人人都应恪守。

进取心。进取心是不满足于现状,坚持不懈地向新的目标追求的蓬勃向上的心理状态。人类如果没有进取心,社会就会永远停留在一个水平上,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不满是向上的车轮”。社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进步,一个重要推动力量,就是我们拥有这只“向上的车轮”,在具体的工作中就是为自己设定较高的工作目标,勇于迎接挑战,努力使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平常心。平常心不是消极遁世,而是一种境界,一种积极的人生。面对工作和生活我们既要积极主动,又要顺其自然,追求完美但不苛求完美,人生在世绝不可能事事如愿,有时我们要做到不以成败论英雄,要有从容淡定的自信心。以平常心观不平常事,则事事平常。

要有团队意识。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如果在大草原上,你看到一群羚羊奔跑,那一定是狮子来了;你看到一群狮子逃命,那一定是大象怒了;如果你看到一群大象和一群狮子集体逃命呢?那一定是蚂蚁军团来了。可见团队意识多么重要。

做有意义的事。许三多的一句话:“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具体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不断创新为集体创造更多价值,为同事带来更多实惠的事。

我坚信,做到以上“三心二意”,就一定能够远离浮躁,活的精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