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临老师,照临老师讲师,照临老师联系方式,照临老师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觉知成长课、身心均衡健康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照临老师:补充你生命的正能量,让生活更和顺
2016-01-20 36177
        当你健康的时候,你是否感恩呢?当你不健康的时候,你是否用心觉察你曾经种下的不善?那些懂得发自内心感恩的人,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祥和,而那些总是抱怨怨恨,不知感恩的人,他们的生活往往越来越灰暗。
  我们总是生活和顺的时候,认为理所当然,生活不顺的时候,抱怨不停,咒天骂地,责怪外界他人对自己不好。却不知,其实,世间事一切皆有因果,不停播种好种子的人,自然不断收获越来越好的生活,不停播种坏种子的人,自然收获越来越糟糕的生活。生活从来不偏向任何人,只是你以怎样的方式对待、耕耘,自然收获什么。一切皆因你而起,一切皆为你而生,一切皆到你而了。
  有两种人,一种人,当他们遭遇困难时,从不抱怨怨恨,而是坦然面对,他人对他的任何帮助和付出,他都抱以真诚地感恩、肯定欣赏和赞美;第二种人,当他们遭遇困难时,则抱怨不停,似乎所有人都对不起他,而他人伸出援手,他从不知感谢,似乎一切都是他应得的,一切都是应该的。
  这两种人最终的结果如何呢?第一种人,人们更愿意帮助他,第二种人,人们慢慢抛弃他。最底线的结果也可能是,人们会在任何时候优先帮助第一种人,尽可能帮助他们,而对于第二种人,则是看他太苦,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帮助他。即使如此,人们会越来越喜欢第一种人,越来越远离第二种人。自然的,第一种人的生活越来越顺和,第二种人的生活越来越糟糕。
  所以,你会发现,感恩,善良,慈悲,是踏入好生活的重要法门。
  如果你认真了解你周围熟悉的人,你同样会发现一样的真相。那些内心多存善良、感恩、祥和、真诚、慈悲的人,他们的生活往往祥和美满,而那些内心总是抱怨,怨恨,嫉妒,多疑,指责,负面、消极的人,他们的生活往往充满坎坷。
  那么,我们所追求的好生活到底在哪里呢?事实上,任何向外的索求都无计于事,唯有内心深处的改善才能让一切成真。
  所有我们身上,他人身上,及外界发生的一切都在证明着一点,那就是拥有发自内心深处真诚的美好,才能拥有一外美好的外在世界和环境。
  此时此刻,你感恩在你身上发生的顺和的一切了吗?你感恩他人对你的帮助了吗?你感恩你拥有健康吗?感恩,让你更加拥有美好的能量。㊣(作者:周照临,智慧身心健康网创始人)

温馨提示:希望了解更多照临老师的身心健康智慧观点,可登陆智慧身心健康网,关注照临专栏,或加微信公众平台:wise99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