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桓,黄桓讲师,黄桓联系方式,黄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营销管理 新媒体 新零售 品牌策划 商业模式
45
鲜花排名
1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桓:对餐饮行业2013年营销状况的趋势分析
2016-01-20 47259

 

刚过2013农历新年,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正好整理一些思路。

年前,我公司与沪上一家知名的餐饮连锁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为该餐饮品牌提供全年的营销策划服务,其中包括了品牌传播、活动创意和视觉设计。

因此之前率领团队对沪上餐饮行业的现状做了一些初步的调研和分析。

几个现象值得我们思考:

1、2013年农历新年前后,沪上高端餐饮连锁品牌的包房预定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比较明显的减少;

2、经营婚宴的餐饮品牌2013年的婚宴数量较去年略有减少。

3、今天的不少国企和政府机构年会数量和档次也较往年有比较明显的降低。

4、新年前后,国家党报发表文章,提议取消餐饮行业的包房最低消费、提倡自带酒水。

5、春季前后,各大商场的有特色的餐饮门店几乎个个爆满,处处等位的人群排起长队。

联系到目前的社会现状,不难得出如下结论:

2013年将是国家领导层大力提倡"勤俭节约、低调务实、实干兴邦"的一年。必然会对社会上历时多年的讲铺张求场面的风气予以纠正。政府和国企央企的团体订餐和包房订餐消费必然大量减少。由此也会带动民营企业单位的餐饮消费的同步小幅减少。然而,餐饮企业也不必哀鸿一片。

如果能够及时调整原有的餐饮经营思路,做好家庭消费、个人消费和民间企业团体消费的市场开拓,做好自身品牌的建设维护,形成和保持自身的特色。高端餐饮连锁企业一样可以在2013年大有作为。在这里还要建议这些企业的经营团队,在2013年大力关注微博和微信的营销创新,这必将是营销领域在未来2-3年的倚天剑和屠龙刀。神兵一出,谁与争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