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子,三明子讲师,三明子联系方式,三明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高级辟谷导师培训导师,道家辟谷养生减肥,降三高,排毒,亚健康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三明子:什么叫辟谷?不吃东西就叫辟谷吗?
2016-01-20 11041

 

        据有关资料,欧美辟谷导师雅斯穆赫恩,公开断食两天后血压攀升并出现脱水,进而瞳孔放大;苏格兰49岁的维里蒂去偏远地尝试辟谷,最后山谷里出现的是她的尸体;九个孩子之母莫里斯,辟谷数天后肺部发炎,肾功能衰竭,垂度中风,迅即死亡;英国威尔士女孩雅可布孩自称16个月不吃喝,医生对她作24小时监控后,10天即饿死。中国也有自我强制断食后致病直至衰亡的类似例子。其实,这只是简单的断食而非辟谷。

        按个人看法,她们不过是想通过极其草率,盲目而无科学的短期断食的方式,来证明自己忍饥而饿的能力而已,不幸却都失败了——可是拿自己珍贵的生命作赌注的啊。虽然她们形式上用的是所谓“辟谷”的法子,其实却是断绝能量纳入的不吃饭罢了,这明显具有自欺欺人的性质,是对生命家庭社会的极不负责。那么,改为仅少吃不吃五谷杂粮,主要靠水果蔬菜兼以少量米面赖以保健维生,改善了体质健康,大概也就算是辟谷了吧,答案也是否定的。

        这不过是少食和食物替换而已,是用果蔬维生素代替碳水化合物,并没有杜绝常见能量的吸收。真正的辟谷,其实是用“食气”来代替吃饭的!而非让身体处于毫无任何能量补充的真空地带,否则辟谷者也要和上述多例样死翘翘的。其确切含义应是:辟谷者在一定期间内,渐次减少到不吃五谷杂粮菜蔬及饮水,同时通过一定的练功方法,用口鼻乃至全身从周围环境直至宇宙吸收无形而有益的能量物质,从而使身体排出长期内蓄的各种毒素,进一步改善和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至低也要做到保持原身体状况,不致影响基本生活,才是辟谷。

  辟谷功效期限及区别

        食气疏通全身经脉,使自体毒素全消,病症无药而愈,抗病力大大增强,动作自如,身轻如燕,精力旺盛,应变力增强,寿命超过普通人很多,常可生存至人的自然寿限,甚至成倍数超越。除了彭祖,史称老子也活到了450岁左右,史上各朝代亦有活100至200岁的例子,民国四川有人寿命达260岁,英国也有393岁高寿的记录,等等。但这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

        根据人的体质特别是辟谷功力修炼的高低,短者辟谷几天,中者几十天,长者几百天,最长也有几十年的。道教佛教中的得道高深者,辟谷长达年余数年者不乏其人。远古传说中,活了850岁的彭祖,不是在几十年甚至几百年中做到了不吃喝的吗?本人也有过7-15天的两次辟谷验证。除了道行高深者外,辟谷期一过,体内恢复了先天状况,一般人就要逐渐恢复原有生活方式至正常了。

        断食,果蔬疗法,食气,就是当今的三种所谓辟谷疗法了。靠精神意志控制不吃喝绝对不可取,它一般只能维持7天寿命,属假辟谷,结果要人命;用瓜果蔬菜代替五谷,可以排出部分毒素,相当程度上强化免疫力,然摄入的仍是有形物质,非真正意义上的辟谷,只能算是新式果蔬排毒疗法,与辟谷也有明显区别;唯有主要靠食气生存,间或微量补充有形食物者,最终排出了全部毒素,身体有脱胎换骨般感受的,才是完全意义上的辟谷。结论是肯定的。

  常人能修炼辟谷功法吗?

        辟谷是从根本上转换人的能量摄入方式,从吃食物为主转化为食气为主,这个转换,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当然专门修习者和大师指导下除外。因为,首先它不是盲目的断食,而是渐进式地减少食物摄入,同期修炼食气法,慢慢以食气代替减少的食物能量,最后基本不吃食物,而改以食气为主;其次,它有一套功法步骤,要按一定的程序,采用合理适当的方法,循序渐进才能成功。无人指教,自己又不懂其中奥妙,未具备必要辟谷知识,是断然不会成功的。

        结局一定如前开头所说,最终致病直到衰亡,这就违背了自己修炼辟谷功夫的初衷了。更重要的是,普通人,要他一下子从接受食物转变到靠吞食太阳气,植物气息,各种生物能量,乃至多种有益的环境能量,甚至整个宇宙力为生,观念意识上,他能接受做到吗?自然是不可能的,盖因这一转变太巨大了,无论心理生理和家庭人际等,都是难以和辟谷法相容的,即是无法和不可能做好充分的辟谷准备。强行断食有违生理伦理,害人又害已,绝不可行。

        然而,结合各人自身条件与可能,在严禁盲目断食的情况下,老百姓们中对辟谷功法感兴趣者,建议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之下进行辟谷,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排毒健身,祛病延年的目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